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暨南大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受海内外学子追捧

  中新社广州九月七日电 (黄洁莹郭军)今天早上,暨南大学在广州本部邵逸夫体育馆举行秋季开学典礼,迎接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三个地区,以及美国、英国、法国、韩国、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等世界五大洲近五十个国家的约七千名新生。


  今年暨大继续受到海内外考生的追捧,内外招分数线均创新高。在今年的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年两校联招中,报考本科的学生共五千一百一十五人,暨南大学录取本科、预科学生共计三千零三十八人,其中本科学生一千七百七十四人。本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五十分。报考两校的外招考生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韩国、日本、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集中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经济学(投资经济方向)、工商管理、金融学、日语、英语、物流管理、广告学、旅游管理(含会展管理方向)、市场营销、行政管理、临床医学、建筑学、食品管理与安全等专业。

  在对内招生中,该校在广东的理科出档线高居全省内榜首,理科录取比例为二点七比一;在河北、重庆、安徽等地更是受到热捧,在河北文理出档线位居提前批B类高校榜首,在重庆理科的录取比例达到二十九比一,在安徽的录取比例达十比一。

  据悉,香港、澳门的许多中学校长对暨南大学保证质量、提高录取分数线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认同,考生家长也认为,对于一所百年侨校而言,提高生源质量有利于其名校品牌的树立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药学院药学专业0八级香港新生李伟鹏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获得香港大学生物化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在一家医药公司当医药代表。由于在工作中感觉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他毅然放弃工作,选择来暨南大学重新修读药学本科专业。他做出这决定,足足思前想后了半年,“会顾虑很多问题,担心别人的看法,担心自己适应不了内地的生活以及文化差异,担心自己无法适应内地高校的教育体制,但是我想我还年轻,想到的事情如果不行动,老了后悔也来不及,而且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