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鸟巢视角:观众眼里的开幕式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前卫)随着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的盛典完美落下帷幕,9月7日残奥会正式进入比赛时间,从国家游泳中心到老山自行车馆,多个残奥场馆内,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健儿们奋勇争先,连创佳绩。
现场观众为残奥健儿的表现欢呼喝彩的同时,昨天晚上美轮美奂、震撼人心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和点火仪式,同样是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

  “开幕式太精彩了,残疾人艺术家的表演带给人感动,更多的是惊叹。”看完老山自行车场馆今天残奥会场地自行车比赛的王志忠和记者聊天时说。王先生是一位企业主管,北京残奥会门票销售时,有幸抽签中得两张开幕式门票。说到昨天晚上带着8岁的女儿去“鸟巢”观看开幕式,王先生打开了“话匣子”,不仅回味那一个个经典的瞬间,而且还向记者逐一解读。

  开场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先生的那句“各就各位,预备”的中文和卡通演员表演的欢迎仪式,在王先生看来是对残奥会内涵的艺术化诠释。“克雷文说的是田径比赛中我们常常听到的一句话,不正好表示残疾人体育盛会的即将开始吗?卡通演员的表演创意新颖,活泼可爱,说明参加比赛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在残奥会上充分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与荣耀。”他说,点火仪式时,最后一棒火炬手一点点攀登上悬挂在高空的绳索后,年仅8岁的女儿和他说:“爸爸,这位叔叔为点燃火炬一点点往上爬,是不是想告诉大家学习也得这样,别怕困难,坚持就能成功。”一个孩子都能站在自己的角度感受到这么多,说明这个点火仪式不仅非常成功,而且还彰显了一种人类光辉的精神,就是再高再难的险峰,只要肯攀登,人定胜天,实现每个人的梦想。

  同样选择观看今天自行车比赛的赵翼女士也对残奥会闭幕式赞不绝口。“您想想,我们看到那么美的文艺演出,演员可大多数是残疾人啊!太不容易了。”赵女士认为,残奥会开幕式的成功,不仅仅在于是一场视觉盛宴,关键是创作团队让那么多残疾人艺术家现场表演,让我们亲眼看到了残疾人对美的诠释和热爱。这样的表演想不感人都难。

  观看“水立方”游泳比赛的陈农蒙是位退休干部。说起开幕式,他告诉记者,今天来看游泳比赛,特意还到昨天晚上进行开幕式的“鸟巢”外面转了转。赵大爷表示,开幕式演出和运动员入场仪式,那么多轮椅残疾人从四面八方来到北京,有无障碍设施的保障,就能很便捷地进入“鸟巢”展示他们的风采。他年轻的那会压根没听说过什么叫无障碍,让轮椅残疾人独自来来去去,根本不敢想象。

  “没有全社会的文明进步,没有改革开放这些年来的经济实力,咱们国家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怎么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成就,又怎么可能举办这么好的残奥会呢!”赵大爷感慨地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雷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