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盲人柔道三金王梦碎北京 藤元敏决赛好运不再

  新华网北京9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易凌) 日本选手藤元敏输了。为了藏住满脸的泪水,这位残奥会“三金王”弯着腰,把头深深埋进教练的怀里,几乎连路都走不稳。在他身前不到5米的地方,阿尔及利亚选手拉姆里高昂着骄傲的头颅,直着腰身骑在教练的双肩上,朝着冲他欢呼的观众不停地递送飞吻。


  这就是残酷的竞技场!胜利者的欢笑永远和失意者的泪水如影随形。

  藤元敏曾经无数次品尝过胜利的滋味。这位33岁的柔道明星在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2000年悉尼残奥会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连夺三金,风光无限,也是本届残奥会男子66公斤级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

  直到决赛之前,藤元敏都没有辜负他的粉丝们的期望。不过,在争夺决赛席位的那场比赛中,他就赢得相当艰难。在整整5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里,藤元敏和对手都无法得分。在加时赛中,他终于抓住机会一本制胜。

  然而,在最后的决赛中,藤元敏好运不再。这次他和拉姆里也打到了加时赛,最终却是对手以一个技有终结了比赛,也让藤元敏的“四金梦”彻底破碎。

  这样的结果绝不是冷门。尽管拉姆里在4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首轮就被淘汰,但他在和藤元敏的以往交锋中却以3胜2负占据优势。卧薪尝胆4年之后,拉姆里成为胜利者。

  胜利或者失败,只有这两种结果。这就是竞技场,这就是生活。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长相甜美的日本女记者把这样一个残酷的问题抛向藤元敏:“所有人都希望你连续第四次夺金,你却只得到银牌,你想对那些一直支持你的人们说些什么呢?”

  藤元敏想必是一位强者,如此煽情的提问没能再次催下他的泪水。这位曾经的冠军已经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平静的声音中带着坚毅。“最近4年我的训练和以前不一样,有很多的人给我支持。我也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拿金牌,我没能成功。但是,我还是得到了银牌,我想我完全可以骄傲地回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