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地震海啸谣言源自巴西中学教师梦境预言

  在9月7日下午召开平息“9·13”地震海啸谣言情况通报会上,海南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战勇解析了整个“9·13”地震海啸谣言的演变过程。根据中美合作数字地震台网(CDSN)、中国数字地震台网和海南数字地震台网的观测资料,目前海南没有任何发生大地震海啸的异常信息。


  巴西一位中学英语教师的“梦境”预言

  据了解,朱瑟里诺是巴西的一位中学英语教师,1960年生,48岁,有4个孩子,家境一般。他开设了自己的网站(www.jucelinodaluz.com.br/),在其网页上有大量的广告和关于过去“预言”的描述,他的“预言”均来自其“梦境”。

  他对2008年的每个月都做了10余项“预言”,其中第81条(9月份)是说“1个造成百万人死亡的地震将发生在中国,当然如果不在中国则在日本发生(81-Anearthquake will hit China and may reach a million of deaths (ifitdon"t happen in China, it may be in the region of Tokai in Japanandresult many deaths);)”。

  谣言在网上演变成“9.13海南地震海啸”

  2007年末,日本朝日电视台请朱瑟里诺去做了1期节目,并推介日文版的预言书。关于9月份大地震的“预言”日本网站上是这样描述的“9月13日,南海(吕宋岛弧)发生9.1级大地震和海啸,造成100万人以上死亡,如果不在中国南海发生则在日本发生”。

  从此,“9.13地震海啸”谣言开始在网上流传。此谣言进一步演变,其中文版则变得更离谱了,成了“9月13日南宁与海南岛之间将发生9.1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并可能波及日本。”

  朱瑟里诺过去的80项预言都不准确

  关于朱瑟里诺过去十多年来对世界上发生的很多次大事件的“预言”如何“准确”,在2007年底以前没有过任何报道,也没有官方的任何正式言证,令人生疑。在今年至今已经过去的时间段里,共有约80项预言,现还找不出来能够基本说准的。

  比如说他以下的预言,都没有形成事实。他预言称;2008年4月俄罗斯将发生地震,造成人员伤亡,这个地震距莫斯科约100公里;2008年6月在印尼雅加达将发生7.2级地震;2008年8月秘鲁利马将发生7.8级地震引起几十人死亡,数千人无家可归;2008年8月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将发生8.2级地震,数千人死亡和数万人无家可归等等。以上这些“预言”均被时间和事实证明是虚无的。

  海南是安全的!请大家不要相信谣言

  今年初以来谣言在海南引起了民众的恐慌。海南有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科普、宣传、辟谣等工作,谣言逐步得到平息。但是汶川地震以后,特别是最近,临近“9.13”,地震海啸谣言波澜又起。特别是在今年中秋节我国首次放公休假,9月13日(星期六)谣言地震海啸日,9月14日(星期日)是中秋节9月15日(星期一)补休星期日,海口、三亚、陵水等局部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干零工的人员、来琼旅游的人员,顺势提前回乡、探亲休假、兼顾避“震”。

  与会专家表示,9.13地震海啸预言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纯属谣言,绝对不可相信。根据中美合作数字地震台网(CDSN)、中国数字地震台网和海南数字地震台网的观测资料,目前海南没有任何发生大地震海啸的异常信息。海南是安全的!(记者李昕)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