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面创新VS实践要求

  时间:2008-09-08 00:0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科学发展观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其内容充满着具有时代特点的伟大创新。实践表明,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就必须具备创新思维、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创新机制。


  创新思维,找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合点。要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形成对实际情况的科学认识。要善于多视角思维,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解剖存在的问题,找出发展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要懂得举一反三,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到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逐一分析,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进而确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合点。

  创新思路,开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途径。要用科学的态度完整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要努力掌握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律,要按照规律的要求,去思考,去创新思路。要善于总结别人和自己的实践经验,在比较中探索和创新发展思路。要实现决策的科学化,走好两条路线,一条是专家路线,请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对决策进行充分的科学论证,最大限度地减少偏差;另一条是群众路线,确定发展决策一定要多听取群众的意见,这样也可以有效地减少决策上的失误。同时,走群众路线还是一个宣传群众凝聚力量的过程。

  创新方法,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举措。要在具体化中不断创新方法,科学发展观的内容是全面的,要求是具体的,围绕着这些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就可以取得好的落实效果。要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方法,落实科学发展观,摆脱传统的发展旧路,走科学发展新路,本身就是一个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的过程。要在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创新方法,把这些经验和做法学过来,结合国情、市情、县情、区情进行改造,就是走科学发展之路的新举措。

  创新机制,建立一套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体制。建立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建立有效的政策激励机制;建立科学的评价与考核体系;建立强有力的监督约束机制;建立社会公平调控机制。

  (刘学谦 杨继昭/文 据2008年8月14日《光明日报》)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