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昨晚遭强雷雨突袭 多个路段出现水浸街(图)

昨日傍晚,广州新电视塔上空电闪雷鸣。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昨日傍晚,广州新电视塔上空电闪雷鸣。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天河立交桥底出现水浸,雨水几乎没过膝盖。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天河立交桥底出现水浸,雨水几乎没过膝盖。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广州大桥底滨江东路段,一棵大树被吹倒。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广州大桥底滨江东路段,一棵大树被吹倒。时报记者 陈文杰 见习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李细华 摄


  强雷雨突袭广州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林良勋) 强雷雨昨日傍晚突袭广州,并伴有电闪雷鸣和雷雨大风,市区多个路段出现水浸街,广州大道、天河立交等地方更出现交通拥挤,周末出外逛街购物的市民也被杀个措手不及。

  昨日傍晚5时5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黄色暴雨预警信号,预计广州市区的强降水将持续约三小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截至记者发稿时,天河、东山、越秀、海珠、荔湾、白云先后出现了短时强降水,部分地方还伴有6~8级短时雷雨大风,多个自动气象站录到1小时雨量超过20毫米,其中,东山、天河一带雨量最大,达50毫米左右。

  “先雷后雨唔湿鞋,先雨后雷水浸街”是一句广东传统谚语,昨日傍晚的雷雨正体现出强度强,但持续时间短的特点。广东省气象台科技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何夏江解释,夏、秋的雷雨都属于地方性热雷雨,这种雷雨具有分散性和局部集中性,而且下雨时间也短,比如局部地方雨势猛烈是因为处于降雨的中心区,而很多地方都能听到雷声,是因为声音传播范围较大,但强降水范围较小所以一些地方雨势不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广东降水逐日减弱,各地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35℃左右。

  相关链接

  天河立交底成泽国

  昨天市内多条交通干道上还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浸情况。下午6时30分,记者沿广州大道向北行驶,从五羊新城路段开始,道路两侧的低洼地段都已被厚厚的积水覆盖,车辆快速通过时,激起巨大的水浪直接冲上了人行道,过往行人只能选择在绿化带边行走。而此时,位于天河路与环市路交界位置的天河立交底层,因为地势层斜坡向下,整个环行隧道都已经被淹没在积水之中。该位置是转往黄埔大道的必经之路,因为从远处无法估计积水深度,很多车辆行驶到此时都不敢冒险通过。

  时报记者 张立璞

  大雨倾盆树倒地

  在昨晚大雨滂沱之时,滨江东路广州大桥底位置,位于马路正中绿化带内的一棵碗口粗大树轰然倒地,高达五六米长的树干横向歪倒在马路中间,将东往西方向的两条车道全部堵死,通过的车辆只能放慢车速从最外侧剩下的一条车道小心通过。没过多久,几名市政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由于缺少工具只能先将树干移向绿化带方向,以便空出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时报记者 张立璞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细华 | 叶伟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