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杜剑平小时候想练乒乓球 水塘里练就独特泳姿

  小时候想练乒乓球 水塘里练就独特泳姿

  在水立方的泳池里,一眼就能看出“剑平式”泳姿。来自浙江的小伙杜剑平,依靠这独门绝技,在四年前的雅典残奥会上就获得了3金3银的好成绩。

  今年24岁的杜剑平是浙江省金华人,在出生5个月之后,小剑平就因为小儿麻痹症而导致瘫痪。
不过从小杜剑平就显示出在水中的过人天赋,虽然自己行动不方便,不过当他到水里之后,就觉自己的四肢灵活多了,这让他对水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有时候在家旁边的水塘中一泡就是四五个小时。

  初中毕业时,老师对杜剑平的母亲余珍妹说:“剑平成绩不错,只要体育成绩能拿到18分,就可以考上中专。”为让孩子继续读书,母亲成了杜剑平的游泳启蒙教练。

  由于过人的天赋,在1999年金华市首届残运会上,杜剑平得了第五名,随后他被招到体校集训。其实杜剑平一开始并不是希望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乒乓球才是他的最爱。当时,正在上初中的杜剑平去金华市残联办残疾证的时候,正巧碰上市里打算成立残疾人运动队。当时负责办残疾证的老师问杜剑平喜欢什么体育项目,“我喜欢乒乓球和游泳,但最好是乒乓球。”

  但初次见面后,游泳教练陈雄丰就认定杜剑平是个练游泳的人才。陈雄丰鼓励杜剑平说:“你年轻、体轻、身材高、水感好,是练游泳的好苗子。”教练的鼓励让本就喜欢游泳的杜剑平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练得比谁都刻苦。练累了,陈教练帮他按摩后,咬咬牙又跳进泳池。

  母亲早年在水塘里教的“狗刨式”,在陈教练的精心设计之下成为了杜剑平独树一帜的“剑平式”泳姿。之后杜剑平的成绩突飞猛进,特别是50米仰泳从进队时的1分17秒提高到48秒67。此后,杜剑平更是胜绩连连,直到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掳走了3金3银,震惊世界。他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中国青年五四杰出贡献奖章。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剑平 | 陈雄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