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失业率升至5年最高 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图)

美国8月份失业率飙升至近五年来高点 资料图

  据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美国8月份失业率飙升至近五年来高点,就业人数连续第八个月下降。鉴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陷入困境且通胀率持续高企,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将被不断放大。

  市场方面对8月非农数据反应相对平淡,因为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令交易员对于8月份失业人数上升有了心理准备。上周随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收盘总体走高,但全周收盘下跌。


  8月非农就业减少8.4万人

  美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8.4万人。就业人数减少的行业极为广泛,其中包括制造业、建筑业及服务业。修正后的6月份和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幅均有所扩大,6月份修正后的减幅扩大尤甚,至减少10万人,初步数据为仅减少5.1万人。

  8月份失业率飙升0.4个百分点,至6.1%,创下2003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最近一次失业率低于5%是今年2月份。根据居民调查显示,8月份就业人数减少34.2万人,失业人数则增加59.2万人。

  根据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显示,华尔街经济学家此前预计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5万人,8月份失业率仅为5.8%。

  该数据显示薪资温和上涨,因此对下述观点构成支撑,即在本月晚些时候以及之后直到今年年底的政策会议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将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劳工统计局负责人KeithHall指出,之前增加的失业人数主要集中在十几岁年龄段,而8月份增加的失业人员均为年龄在25岁及其以上的工人。

  8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增加0.07美元,至18.14美元,增幅0.4%。当月平均小时工资较上年同期温和上升3.6%,这表明目前在就业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工人要求加薪十分困难。

  美联储或维持利率不变

  就业数据为下述普遍观点提供了支撑,即美联储或将在9月16日会议上维持2%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自去年9月至今年4月,美联储已将联邦基金利率累计下调了3.25个百分点,以防止住房市场下滑和金融市场动荡导致经济陷入严重滑坡。

  截至目前,美国经济似乎已经躲过严重滑坡的厄运。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强劲增长3.3%,主要受净出口推动。不过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耶伦上周四称,下半年经济增速会明显偏低,失业率将上升。关于失业率上升的担忧在周五的就业报告中得到了印证。

  上周三发布的黄皮书则称消费者支出减缓,支出主要集中在生活必需品上,非必需品支出减少。

  美股收高 金融类股反弹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五上涨32.73点,至11220.96点,涨幅0.29%,但本周下跌2.8%,为连续第四周下跌,距离7月份创出的低点已不到26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五遭受的抛压最为沉重,下跌3.16点,至2255.88点,跌幅0.14%,本周下跌4.7%,为今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涨5.48点,至1242.31点,涨幅0.44%,本周下跌3.2%。

  房利美、雷曼兄弟和房地美等金融股本周及本交易日均实现上涨;另外,煤炭生产商ConsolEnergy等部分商品类股尽管本周整体表现疲弱,但本交易日也以上涨作收。

  房利美收盘涨62美分,至7.04美元,涨幅9.7%;房地美涨15美分,至5.10美元,涨幅3%。据悉,美国财政部已接近敲定对这两家抵押贷款融资巨头的救助方案。

  一直被关注的雷曼兄弟涨1.03美元,至16.20美元,涨幅6.8%,本周大幅波动走势以基本持平状态结尾,有关该行计划筹资的预期日渐升温。

  美林公司涨52美分,至26.73美元,涨幅2%,未受到高盛下调其股票评级拖累。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