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选百官省外考生近半 外语考试须合格(图)

  昨天,广州和北京都下起了雨。3828名才俊角逐100个厅处级岗位!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广东省市联合公选100名优秀年轻干部”笔试在北京和广州同时开考。

  广州的华南农业大学考场里人潮汹涌,而北京的首都师范大学考场里也出现了“800才俊冒雨赶考”的场景。据了解,评卷工作将从今天下午开始,大约持续一周左右,只有600人能进入下一轮的面试环节,竞争非常激烈。

  最小考生25岁,硕博学历近六成

  据了解,这次公选报名资格初审合格有4337人,昨天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828人,其中广州考场2985人,北京考场843人,到考率为88.3%。

  考生平均年龄仅34.8岁,其中报考省管职位的人员平均年龄37.7岁,最年轻的26岁;报考广州、深圳市管职位的人员平均年龄36岁,最年轻的26岁;报考其他市管职位的人员平均年龄32.5岁,最年轻的25岁。

  这些报名人员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1738人,占40.1%,博士研究生699人,占16.1%;博士后171人,占3.9%。所有职位的平均报考比例为1:43,其中珠三角5个副市长和珠海、佛山市辖区副区长的报考比例超过1:100。

  省外考生占45%,17考生来自境外

  本次公选,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全国31个省区市和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等地都有人报名。

  其中,广东省内参与竞逐的有2360人,约占五成多;来自外省区市的有1960人,占45%,包括来自境外的17人。从工作单位的性质来看,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149人,地方党政机关的2836人,国有企业的453人,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的842人,“两新组织”的453人。

  针对这些特点,为方便报考人员就近参加考试,本次公选分别在北京、广州两地设置考点。广州的考点设在华南农业大学。

  按三个类别命题,外语考试须合格

  本次公选笔试分三个科目,为期一天。据介绍,昨天上午首考综合素质,下午考领导工作案例和外语。前两科考试按各占50%的比例计算笔试成绩。

  笔试还采取分层次、分类别设考的办法,分省管、广州和深圳市管职位以及其他地级市管职位两个层次,按党政领导干部、高校领导干部、企业领导干部三个类别分别命制题目。所有职位增加了外语作为考试科目,不计入笔试成绩,但须达到合格分数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