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侯斌:坚韧不拔的形象大使(图)

  9月6日,侯斌用双手牵引自己和轮椅升至高空,点燃残奥会主火炬。CFP供图

  9月6日晚,“鸟巢”再次成为全球的焦点。残疾人田径运动员侯斌以震撼世界的方式,点燃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主火炬:他坐在轮椅上,将火炬安置在轮椅的火炬支架上,独自拉紧绳索,牵动着自己和所乘坐的轮椅缓缓向上攀升,用双手完成了向主火炬的“攀登”。残奥会主火炬点燃的一刹那,全场沸腾了……

  9岁时一次交通意外,夺去了侯斌的左腿。为实现生活自理,他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游泳、标枪、篮球,样样都行。
这不仅培养了他的体育兴趣和才能,更培养了他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在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残奥会田径场上,侯斌跃过1米92横杆的瞬间,整个世界为之震撼。这个高度比他当时的身高足足多出16厘米。此后的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侯斌均成功卫冕,实现了三连冠,更将坚强不屈的拼搏精神传遍世界。

  遗憾的是,人们不能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再次目睹他的矫健身姿,侯斌退出的原因是其参加的跳高比赛级别,因今年参赛人数过少而被取消。但他依然乐观:“除了运动场,我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年初,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亲自授予侯斌全球首位“残奥会形象大使”称号。之前一个月,侯斌已在北京协助北京奥组委开展残奥对外宣传工作,“北京残奥会对中国的残疾人事业是一个历史的新起点。透过残奥会这个大舞台,可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这个群体,关注残疾人运动员的比赛。”

  侯斌用行动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信条:“人生的路走得怎么样,不在有腿没腿。走出色彩,用心足矣!”(记者 季芳 陈晨曦)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斌 | 侯斌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