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李月:永不停跳的芭蕾女孩(图)

  9月6日,李月和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姑娘们一起表演舞蹈。 CFP供图

  随着法国作曲家拉威尔的《波莱罗舞曲》悠然响起,一位手拿红色芭蕾舞鞋的小姑娘出现在9月6日晚“鸟巢”的聚光灯下。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女孩”李月。坐在轮椅上,李月圆了自己的“芭蕾梦”,继续着自己“永不停跳的舞步”。

  来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环绕在李月身边,用她们的双手去代替李月跳动的足尖。这是她永不停止的芭蕾舞步。
众人手臂一波一波舞动,展现着芭蕾舞的优美雅致。被“芭蕾王子”吕萌高高托举起的这位四川女孩,在空中不停地旋转,飘逸的舞衣,阳光而自信的神情。

  11岁的李月来自北川县曲山小学,她爱好跳舞和画画,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舞蹈家。

  然而5月12日,突如其来的地震将小李月压在了废墟之下,也毁掉了这个孩子一生的梦想。求生的本能、跳舞的梦想,支撑着李月在废墟下度过了70多个小时。5月15日上午,为了挽救生命危在旦夕的李月,救援人员在无奈之下,做出了给她截肢的决定。人们很难忘记那一幕:在废墟里,满面尘土的李月睁开大大的眼睛,问救援人员:“我是不是很勇敢?”

  经过一场艰苦卓绝的生命接力,这个女孩顽强地挺了过来。在医院,她对亲人说的第一句话是:“我身边的同学都不在了,但是我一直想着跳舞,就坚持了下来!”

  灾难夺走了李月的左腿,却没有让她的舞蹈梦想屈服于残酷的命运。追梦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李月从未放弃过自己对芭蕾、对梦想的追逐。

  9月6日晚,李月终于在“鸟巢”重新起舞,双手高举红色芭蕾舞鞋。醒目的红舞鞋在“鸟巢”的舞台上跃动——那是李月追逐梦想的脚步,一只“永不停跳的舞鞋”。(记者 季芳)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