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招商证券IPO今上会 证监会称控制新股发行节奏

  备受市场关注的招商证券IPO将于今天正式上会,一同上会的还包括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和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增发)申请。对于市场担心的IPO是否会就此加速的疑问,证监会相关人士日前表示,现正在对新股发行上市进行有序控制,并不会加速新股发行的节奏。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的公告,招商证券拟发行3.585亿股A股的申请将于今天上会,虽然盘子不大,但分析人士认为,在A股如此低迷的环境下,此举会给市场带来复杂的心理预期。也有人担心,继光大证券顺利通过发审委审批后,招商证券的IPO申请预示着券商IPO上市潮或将来临。此外,证监会的最新公告显示,3家公司的融资申请和罗莱家纺首发申请已于上周五成功过会。审批加速的迹象令市场担心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以及IPO会给市场造成一定的冲击。

  对此,证监会有关负责人9月5日傍晚表示,对于目前市场的下跌,证监会十分关注。招商证券9月8日在发审委的审议,并不意味着新股发行加速。针对目前的行情,证监会正在对新股发行上市进行有序控制,总体来说,目前新股发行的节奏是比较缓慢的。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证监会的此番表态将对市场起到正面的支撑作用。(记者敖晓波)

  证监会回应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署公布的审计公告,证监会有关负责人9月5日回应说,证监会人员经费超预算列支1915万元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人员增长比较快,属于正常的增人增资,没有突破人事部下达的增资总额计划。实际上,这几年以来,证监会员工收入水平一直没有提高,人员流失非常严重。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审计署的审计是客观、公正、独立的,审计的结论和适用法规也是实事求是的。

  对于监管费和罚没款收缴不规范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主要缘于收缴比例偏低。经过前几年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31家证券公司被关闭或行政托管,这些公司的机构监管费没有人交。同时,这几年为了进一步打击市场的违规行为,证监会加大了稽查案件处罚力度,但由于部分被处罚人破产倒闭,或者严重资不抵债,还有自然人发生死亡或下落不明,所以没法执行,导致一部分罚没款无法收缴。(记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敖晓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