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映秀湾电厂“连轴转”力争第一台机组年底发电

  本报讯(记者许静)轰鸣的柴油发电机、飞溅的电焊火花、忙碌的人群……昨(7)日,星期天,但映秀湾电厂依然繁忙。“我们正在抢时间,人员全部"连轴转",全力确保年底第一台机组发电。”机器轰鸣声中,映秀湾电厂副总工程师韩玉林大声喊到。


  这座1971年建厂、年均发电量达7亿多千瓦时、曾是全国十大水电厂之一的发电企业。“现在甚至比建厂时还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恢复重建。”韩玉林说。在电站装配车间,门左侧,一面“中央企业抗震救灾英雄集体”锦旗格外显眼,右侧,一块卡在门框上重达百吨的巨石更加突兀。

  沿着交通隧洞往下走,在地下负二楼的发电机层,厂房上方的梁式吊车来回运行,四五十名工人正在忙碌。“这就是三号机组,我们力争年底发电的那台。”重达250吨、直径7.9米的发电机转子已从定子中剥离,正利用直流电烘烤。地震后,因尾水隧洞的闸门无法放下,尾水回灌,地下厂房大部分设备被淹。“我们每天有40多人连班倒,预计20日左右发电机转子和定子都能烘烤完,转子和定子能否运行是确保发电的关键。”映秀湾电站机电检修厂副厂长鄢泽发说。

  一辆辆装有设备物资的货车从都汶路上驶了上来。韩玉林说,都汶路抢通后大大方便了电厂重建的物资运输,一些大型机组也能通过都汶路陆续送进来。按计划,映秀湾水力发电总厂将在年底实现第一台发电机组恢复发电,明年6月,其余受损发电机组也将恢复正常发电,其发电量将达到震前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