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选厅处级年轻干部 考写英文祝酒词(图)

  考试结束后,大批考生涌出教学楼,无奈天下大雨,他们都困在教学楼内,等待着朋友和同事们的接送。记者 陈文杰 摄

  用英文写一个接待晚宴上的“祝酒词”——这成了广东省市联合公开选拔厅处级年轻干部考试的英文题。昨日(7日),广东省省市联合公开选拔年轻干部笔试在广州开考,3828名应考者竞逐100个厅处级干部职位。记者在笔试所在的华南农业大学考场发现,把外语水平作为一个重要指标,是本次公开选拔的一个重要特点。


  “英语很难!

  作文题出人意料”

  应考者称翻译“超出了公务员水平的难度”

  英语考试是昨天干部公选的最后一个考试科目,但是不少应考者都直呼“英语很难!很多题都不会答”,甚至有些考生更是不知如何作答而提前交卷走人。有应考者告诉记者,英语试题包含选择、阅读、翻译和写作等内容,特别是翻译更是“超出了公务员水平的难度”。

  有人抱怨“有点赶时髦”

  “虽说英语考试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运用英语的能力,但大部分考生英语这个环节最为薄弱,所以尽管前面两科信心很好,但考到英语就大打折扣。”河源市从事国税工作的潘小姐说,翻译和写作是英语中最难的部分,“英文写作是一个接待晚宴上的"祝酒词",太出人意料了,所以我想很多人都写不出来,只能写几句了事。”

  深圳市公安局干部黄先生则表示,其实英语对于领导工作而言并不是很必要,“说真的,很多岗位都不需要英语能力,平时我们在工作中也用不上。”他说,大部分应考者都已在职几年甚至十几年,英语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因此在这次考试中,大部分人都会栽倒在英语考试中,“感觉英语这个考试有点赶时髦吧,希望以后能取消。”

  不计入总分但须达及格线

  据了解,把外语水平作为一个重要指标,是本次公开选拔的一个重要特点。不懂外语,即使有再高的领导水平,也不能进入此次选拔的视野。这次考试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强调外语水平,是适应广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需要。广东外资企业密布,全球客商云集,本地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不断加快,经常和外商打交道,怎么能每次都带个翻译?我们需要不带翻译就能在谈判场上应付自如的干部。

  据介绍,根据广东外企分布的特点,本次外语能力测试只设英语、日语和法语三种。笔试科目外语是其中之一,面试阶段加试外语口语。外语考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有一个及格线。达不到及格线,就不能进入考察。

  “综合素质考试主观题多了点”

  应考者称应用性很强时间有点不够用

  在考试完毕后,众多考生离开考场时谈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考题设置。据应考者透露,这份考卷内容给他们的整体感觉是应用性很强,但是客观题非常少,主观题相对比较多,时间显得有点不够用。“试题基本上都围绕着领导工作能力的运用而展开,比较贴合实际,但就是主观题很多,导致顾此失彼,做题思路展不开。”有应考者说。

  据了解,昨日上午进行的综合素质考试主要有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简答题和论述题等题型,应考者在这个考试中感觉都普遍不错。“原先就在基层中工作,所以都涉及到考试所谈及的内容,因此对试题把握都比较准。”深圳市公安局干部黄先生介绍,综合素质考试中的论述题谈及到产业人口“双转移”、领导工作作风、城乡一体化等内容,他答题时都挺有把握,“另外下午的领导工作案例考试是给了三个案例进行分析,自己也做得挺有谱,不过一整天的答题还是略显匆忙,因为时间的确有点紧。”

  深圳市政府人员张先生也说,这一次考试出题非常科学,对理论深度的要求比较高,也能联系实际工作进行答题。“我想考试难度基本符合大家预期,所以做题都能做到言之有物,不过总体来说,主观题还是多了一点,分值也占得比较高,另外综合素质考试的十七大报告内容相对多了一点,试题比较集中。”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