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盘锦举办首届国际湿地旅游周

  人民网盘锦9月7日电(记者鲁晓东 刘文波)丹顶鹤起舞喜迎八方客,红海滩美景连天醉游人。今天,由国家旅游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旅游局、盘锦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中国盘锦国际湿地旅游周拉开帷幕。旅游周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展示“湿地之都、生态盘锦”的诱人魅力。


  盘锦是一座以湿地生态而驰名中外的国家生态示范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湿地面积315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总面积的80%。被誉为“国际重要湿地、中国最美湿地”,蔚为壮观的双台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12.8万公顷,是世界上生态系统保存最为完好的湿地之一,有着“芦苇家园”和“鸟类天堂”的美誉。

  旅游周期间,将推出盘锦十四个旅游景区。其中被誉为盘锦八大美景的红海滩风景区、鼎翔生态旅游区、辽河文化产业园、盘锦知青总部、中国辽河碑林、鑫安源生态园、辽河绿水湾、东晟园艺基地将做为本次活动的主推景区,并推出湿地风情之旅、农业文化之旅、民俗文化之旅、石油文化之旅、城市文化之旅等盘锦一日游至五日游精品线路。还有中日甲午海战殉国将士墓、振兴生态旅游区、森林公园和张氏墓园等景区(点)也将纳入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盘锦国际湿地休闲论坛。

  为迎接本届旅游周,盘锦市今年加强了重点景区建设,完善了基础设施和接待设施。红海滩景区1万余平方米新停车场和新落成的景区大门已经投入使用,新购进的100台环保电瓶车、10台环保小火车也开始试运营,并对景区交通环路进行了彻底维修,对红海滩景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