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名北川地震孤儿被收养 200孤儿仅11人愿被收养

  “他们目前已办理了收养手续,其实孩子和他的养父母已共同生活数月,双方相处得很融洽!”昨日,北川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李成龙介绍,汶川大地震中,北川有200多名孩子痛失父母变成孤儿,仅有11名有收养意愿。
截至昨日,只有一例成功办理了收养手续。

  家境不错 夫妻均为公务员

  北川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李成龙称,8月26日下午,四川地震孤儿正式开始办理收养登记手续第二天,在安县安昌镇北川民政局临时办公点,深圳的胡先生夫妇与刘磊(化名)成功办理收养手续。

  胡先生夫妇都是深圳的公务员,家庭条件不错。胡先生50多岁,他和30多岁的妻子徐女士结婚后一直没有生育小孩。徐女士在民政系统工作,是一名非常有爱心的女士。在办理“收养证”前,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询问了刘磊的亲属,对方表示同意并办理了公证手续。

  电视直播相识 已生活数月

  “孩子和养父母已生活数月,相处很融洽!”昨日,李成龙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两个多月前,胡先生夫妇和刘磊已经生活在一起。民政部门掌握的材料显示,刘磊今年13岁,此前曾在北川中学读书,地震中,他的哥哥及父母均不幸遇难。地震后不久,在一次电视直播节目中,胡先生夫妇和刘磊及其亲属相识。为尽快抚平刘磊心中的伤痛,在征得刘磊本人及其亲属同意后,胡先生夫妇把刘磊接到深圳共同生活。

  截至目前,刘磊和他的养父母已共同生活数月。从亲属口中得知,刘磊和养父母生活得非常融洽。在养父母帮助下,刘磊的情绪开始好转,而且已回到学校开始上课。昨日,在绵阳市某中学工作的肖老师证实,侄儿刘磊已成功办理收养手续。

  200地震孤儿 仅11人愿被收养

  李成龙机介绍,汶川大地震中,北川有200多名孩子痛失父母变成孤儿。根据掌握的最新情况,只有11名孩子有收养意愿,除刘磊被收养外,其余均由自己的亲属照看,而且生活得不错。据统计,地震以来,超过5000人次打电话或直接到北川民政局咨询地震孤儿收养事宜。因大部分亲属坚持自己照看,目前只有刘磊一人成功办理了收养手续。截至昨晚,有收养意愿的北川地震孤儿仅剩10名。他们年龄最大的13岁,最小的仅几岁,大部分有智力和肢体残疾,因种种原因至今无人收养。目前,他们在绵阳市儿童福利院生活得很好,有3人还被安排就近读书。(成都商报记者孙鹏)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