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评论

陈水扁为脱罪绑架民进党 以权势极力打造扁家军

  人民网9月8日电 香港《大公报》6日刊发资深台湾问题评论员海洋的文章《扁为脱罪绑架民进党》说,陈水扁一家海外洗钱弊案爆发后,引起民众的极大愤怒。陈水扁为脱罪使出各种手段,企图继续绑架民进党,以庇护自己,不受法律惩处。
9月1日,民进党前“立委”李文忠喊出,民进党要重新执政,党主席蔡英文要清党。但民进党内理性的声音已经日渐微弱,立即被反对的声浪所湮没。

  陈水扁继续绑架民进党的主要做法和特点是:

  一、陈水扁利用“台独”理念,绑架民进党。

  民进党从成立那天起,就明确宣布要搞“台独”、建立“台湾国”,陈水扁虽然晚了一年加入民进党,但他正是由于看中了民进党的“台独”纲领才欣然加入的。

  陈水扁在民进党的大力支持和庇护下,2000年“大选”爬上了“总统”宝座,他上台后念念不忘民进党的“提携培育”之恩,念念不忘这座极力追求“台独”目标的“大靠山”,紧紧把自己和民进党捆绑在一起,同生死,共患难。陈水扁上台8年,他的一言一行,都离不开妄图实现“台独”目标,他以“去中国化”为核心内容,不断充实发展“台独”理念内涵,使之更加理论化、系统化、具体化,以此来绑架民进党,取得民进党员的支持和保护。

  最近,陈水扁海外洗钱弊案爆发,他冠冕堂皇地宣称,选举结余款放在海外,是“为台独积蓄力量”,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也不是要留给子孙,卸任后,为台湾的国际“外交”与公共事务做些事,需要很多经费或基金才能做。

  陈水扁还利用830游行,为自己脱罪和搞“台独”。830游行是由“台独”组织“台湾社”发起举办、民进党积极参加的以“护"主权"、顾腹肚、要阳光”的“呛马”为主轴的游行,根本不提陈水扁洗钱问题,反而在游行中出现了“挺扁”、“护扁”的标语口号,实际上也是一次护“主权”、搞“台独”的游行。陈水扁借机事先发表了题为“引领台湾回到正确的方向”声明,大肆鼓吹“台独”,“真正诉求是不能让台湾倒下去”,呼吁更多民众加入游行的行列。同时为自己的洗钱案喊冤叫屈,企求把“呛马”和“护扁”结合起来。现在,虽然陈水扁被迫退党了,但他仍然用“台独”理念,绑架民进党。

  二、陈水扁利用官权打造“扁家军”,绑架民进党。

  陈水扁上台8年,大肆利用手中的权力提拔自己信得过的人,极力打造“扁家军”,绑架民进党。陈水扁上台不久,他就公开称,干部队伍有几千个位子可以利用掌控。台湾现有6500多个干部,都是陈水扁批准提拔,成为名副其实的“扁家军”。马英九上任后,到目前为止,只变动了200多名干部,绝大部分还是陈水扁在位时任命的。岛内舆论认为,在陈水扁在位期间,民进党人士“哪一个敢说自己没有从扁那里捞到好处”,既升官,又发财,怎么会对陈水扁不感恩。

  陈水扁为了绑架民进党,他还以“党政合一”的名义,兼任民进党主席多年,“党政军”权力一把抓,在党内成了“太上皇”,一切都是他说了算,强力绑架民进党。

  此外,陈水扁上台后,民进党迅速腐败堕落,党内很多人直接质疑陈水扁的清廉,但这些人后来都被抹黑与批斗,有的还被扣以“十一寇”的恶名,遭到陈水扁“追杀”而退党,或被搁置不用。陈水扁正是利用官位和权力打造“扁家军”,大搞亲我者倡,逆我者亡,不断加紧绑架民进党,掩盖他的贪腐本质。

  三、陈水扁利用金钱绑架民进党。

  利用金钱绑架民进党是陈水扁的重要方法之一。岛内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陈水扁有着特殊的权位,从各种渠道、用各种名义向陈水扁家送金钱的不知其数。“国库”、“党库”、“公库”,有不少钱进了陈水扁家的“个人金库”。“陈水扁吃肉,民进党员喝汤”,得过陈水扁好处的不乏其人。民进党的政治人物,每个人都收过陈水扁的钱。最近,民进党中央不得不承认曾收过陈水扁3.9亿元新台币,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带有揭露性地称,过去陈水扁也给了他50万元。据报道,今年1月“立委”选举时,陈水扁给了每个“立委”候选人100万或200万,今年3月“大选”时,陈给了谢长廷和苏贞昌各几千万元。陈水扁从而成了民进党的“大恩人”。

  吃了人家的嘴软,拿了人家的手短。正是由于陈水扁用金钱拉扰收买人,所以,他洗钱等弊案爆发后,在民进党内无人愿意揭露和证实陈水扁的贪腐问题,这是陈水扁利用金钱绑架民进党收到之“功效”。

  四、民进党迎合陈水扁绑架,沆韰一气、狼狈为奸。

  陈水扁是喝民进党奶水长大掌权的,双方形同母子关系,所以,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为了一个共同目标——搞“台独”,民进党欢迎陈水扁绑架。陈水扁海外洗钱案在他自己宣布前,他给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打电话报告后,蔡英文带有鼓励性地响应说,能有勇气讲出来就好,毫无批评之意。蔡英文还曾说,陈水扁是领袖人物,人们信仰他的权威和权力是自然之事。

  在这次830“呛马护扁”大游行中,蔡英文不但亲自参加,还发表演说,明言不与陈水扁切割。可见,民进党和陈水扁捆绑在一起是何等的紧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是何等的不分是非!要解决陈水扁的贪污问题是何等的艰巨复杂!但只要马英九当局和全体台湾民众下大工夫是完全可以解决的,应该有这种信心和决心,绝不能让台湾继续烂下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