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IDF战机进错海军基地 直冲直升机跑道(图)

台空军F-16战机高空表演 资料图片

台空军IDF战机降落 资料图片

  飞机降错跑道已是不可原谅的安全事故,而台湾空军前不久居然发生了更夸张的状况。8月29日,一架IDF“经国”号战机从台南起飞,本来要飞往高雄的冈山空军基地大秀战技,却误降左营的海军基地跑道;更离谱的是,地面竟对此浑然不觉。

  战机径直冲向直升机跑道

  8月30日,台湾空军为庆祝“八一四空军胜利纪念日”,在冈山举行战技演练,并邀请媒体和民众前往观摩。当天,台军“雷虎”特技飞行小组在空中变换各种高难度队形,还有F-16战机在高空180度翻转,让观众惊呼连连。
不过人们并不知道,这场看似完美的表演,背后却暗藏着天大的“乌龙”。

  台湾民视新闻台8月31日透露,8月29日上午9点,一架编号1626的IDF双座战机,完成例行训练科目后,原本应在冈山基地降落,准备参加次日的战技演练。不料阴错阳差,该机竟一头冲向远在16公里外的海军左营航空站,降落时还不小心擦撞跑道灯。待飞行员紧急拉起重飞,才惊觉降错机场。否则,以左营专给直升机起降的短跑道,该机很可能会直接冲出场外,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台空军“政战主任”陈哲雄辩解称:“高雄管制站联络飞行员,要求改成目视进场。在这种情况下,加上左营机场跟冈山机场也很近,天气不好的话是有可能看错。”

  究竟是地面下错指令,还是飞行员出了问题?无论如何,闹出“进错家门”这样的糗事,台空军难免大丢面子。当然,海军方面也难辞其咎——这么大一架战机飞过来准备降落,地面怎会浑然不觉?如果战时还这么马大哈的话,机场恐怕早被摧毁了。

  报道称“是缺钱惹的祸”

  目前,台湾空军已将两名飞行员停飞,待调查后再进行惩处。虽然尚未确定事故原因,但岛内《自由时报》9月1日一篇题为《空军很薪酸 战机无飞行员》的文章,却让人不由联想:“空军近来问题成堆,难道是缺钱惹的祸?”

  该文称,F-16C/D战机能否顺利采购引发广泛关注,但飞行员人数不足的问题却少有人关心。由于空军长期缺乏飞行员,导致各型战机座舱比(战机和飞行员数量之比,比值越高,部队的持续作战能力越好)不到1:2,许多战机根本没人可飞。当飞行员因休假或身体不适无法出动时,战机往往找不到别人驾驶,只能停在机坪坐等飞行员上工。去年,“幻影”战机被迫封存9架就是问题的冰山一角,

  台军内部人士坦承,由于飞行员招生人数一路下滑,再加上民航公司积极挖角,许多人整天想着早点去地方赚大钱,难免在训练时敷衍了事,出现这样的事故也在意料之中。难怪,作为“三军统帅”的马英九在9月2日出席军人节暨全民“国防”教育日表扬大会时警告说,由于社会价值观念转变与贪腐奢华风气的影响,确实有“极少数”军人投机取巧、畏苦怕难,对“国军”战力造成了负面影响。

  参考资料

  “空军胜利纪念日”

  1937年8月14日,中国空军27架战斗机遭遇侵华日军战机,经30分钟激战,击落3架日机,重创1架,己方无一损伤。为庆祝首次对日空战大捷,当时的国民政府将8月14日定为空军节,台军后来将其定为“空军胜利纪念日”。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