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车手张璐准备冲击团体金牌 父亲背着他读完小学

  9月7日,北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男子1公里计时赛(LC3-4)级的比赛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中国选手张璐获得了第六名,成绩是1分18秒603。英国选手西蒙·理查森以1分14秒936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9月7日中午,250米长的椭圆形黄色赛道上,头戴白色头盔、身穿红色队服的河北小伙儿张璐,骑在一辆黑色自行车上,双腿膝盖下安装的假肢在拼命踩着车蹬,奋力前行。

  他需要在赛道上骑行四圈。
每过一圈,现场播音员都用激昂的语调播报出他的成绩,观众更是一次次报以如雷的掌声。

  1分18秒603!张璐疾冲过终点,残奥会纪录被一举刷新。“我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强劲的加油声。观众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更有信心了。”从赛场下来后,满脸汗水的张璐首先表达了对观众的感激。

  不满20岁的张璐,是中国队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项目中唯一的参赛选手。虽然参加残疾人自行车训练只有三年,但他已经成为中国残奥自行车队的主力队员。

  张璐出生在唐山市古冶区。1998年8月,10岁的他因为车祸永远地失去了双腿。面对独生子的不幸,在开滦煤矿工作的父亲痛心不已。伤好后,父亲背着他读完了小学。就在高一那一年,我省在唐山市选拔残疾人自行车选手,在一辆普通自行车上骑了一圈后,张璐便被教练一眼相中,2005年7月,张璐入选省队,开始参加残疾人自行车运动。训练中,他善动脑、肯吃苦,成绩提高很快,今年在英国世界杯赛中再获团体竞速亚军。“虽然破了残奥会纪录,但我今天并没有发挥好,获得第六名。我平时室外的成绩都在1分18秒左右。”面对不错的成绩,张璐还有些意犹未尽,“我的强项是团体竞速,10号那天我要和队友们一道,向金牌发起冲击,实现人生的价值。”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