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军战地机器狗走红网络 负重百斤可奔跑(视频)

  美军伊拉克战场使用的战地机器狗成网络“红人”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军在伊拉克等特殊战场地形用来运输装备的机器人“大狗”近来成为“网络红人”,有关“大狗”的视频在网络上播出后,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网民观看。

  “大狗”的设计公司“波士顿动力”将其称为四脚机器人中的“超级霸王”,因为它是按照现实生活中丹麦种大狗的大小设计的。它可以在负重上百公斤的情况下达到4英里的时速。“波士顿动力”公司的这一项目由美国国防先进研究项目局资助,该公司称他们很快将设计出速度更快、更为强壮的下一代“大狗”。

  “大狗”的大脑中装有强大的计算机程序,控制着一个小型的汽油发动机,由这个发动机驱动它的四条铝制腿。而且,每条腿上有3个关节,可以每秒钟重新调整位置500次。“波士顿动力”公司总裁马克-莱伯特在接受采访时称:“‘大狗’的内力传感器可以探测地面上的变化并做出调整,其活跃的平衡能力可以使其保持稳定。”据称,“大狗”在冰面上行走时,如果出现打滑,它可以在无人介入的情况下恢复平衡。

  目前版本的“大狗”由在军事基地内的指挥人员远程控制,未来的版本将装置类似眼睛的传感器,使它可以根据先进过程中的具体情况自行做出智能化的判断。(布衣/钟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