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洗钱案”笼罩 民进党将不邀扁参加党庆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纷报道 在陈水扁洗钱疑案笼罩下,民进党士气重挫。9月28日民进党将迎来22岁生日,有“绿委”感叹,这是该党史上“最黑暗的党庆”,因此党庆将以低调反省为主轴。民进党中央表示,目前没有计划邀请陈水扁参加党庆活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9月28日是民进党重返在野的第一个党庆,也是第一个没有陈水扁参与的生日(陈水扁已退党)。由于深陷扁洗钱风暴,有“绿委”感叹,这真是史上最黑暗的党庆。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希望党主席能够带领民进党宣示一个一定要成为改革让人民有期待的政党,因此要用不奢华庄严、慎重的方式来举行党庆。

  “绿委”:不再塑造英雄

  民进党“立委”叶宜津表示,民进党应借此机会宣誓找回人民期待的主流价值,进入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她说,过去一段时间,民进党几乎只有陈水扁,于是“成也陈水扁,败也陈水扁”,民进党不能塑造英雄,更不能再塑造一个新的媒体宠儿,因为没有人是不可以取代的,应该以“制度”来说服民众。

  党庆将不邀请陈水扁

  民进党高层指出,现在是民进党需要反省的时候,党庆会“低调”进行。按初步规划,党庆系列活动从9月21日开始,当天发起义工活动;24日到前党主席黄信介墓园追思,似乎有“忏悔”的味道;27日晚上到圆山公园举办席地而坐的“便当野餐会”;28日生日当天可能安安静静过,凸显低调反省的气氛。

  据称,27日晚的“便当野餐会”,民进党将邀请历任党主席包括谢长廷、苏贞昌、许信良、姚嘉文等人参与。由于陈水扁已退党,民进党中央表示,目前没有计划邀请陈水扁参加。

  民进党秘书长请辞

  正在美国访问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据悉,收到了民进党秘书长王拓的辞呈。据TVBS消息指,王拓以对政治倦勤为由,向蔡英文请辞,打算回去当作家。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