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麻城党员为新农村建设助力

  人民网武汉9月8日电 记者田豆豆通讯员程胜利万永庄徐锐报道:“这次与陈总的协议将对村级办公活动场所进行扩建,解决我们办公场所不够的难题。”9月8日,湖北省黄冈市麻城市铁门岗乡豹子山村支部书记江天华说。
铁门岗乡豹子山村党员陈荣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的豹子山砖厂集团公司就带动群众致富120多人,解决农民就业200多人。这次陈荣勤与豹子山村签订了4万元的协议,由陈荣勤出资扩建豹子山村村级办公活动场所。

  近年来,麻城市把扶贫开发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强村富民、强基固本工程,组织党员干部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豹子山村的陈荣勤除了办砖厂以外,个人还投资700多万元,租地300多亩,建羊舍、猪舍2万多平方米,建成了党员“双建双带”示范基地。由于党员骨干带头种草养畜,促进了全市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全市牧业产值已达5.1亿元。该市把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作为实施“双强工程”的重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了以106国道沿线的歧亭镇、宋埠镇、中馆驿镇为中心的5万亩大棚蔬菜经济带,以麻东地区、麻北地区为重点的75万亩板栗经济带,以龟山、盐田河为重点的12万亩蚕桑经济带,以铁门四角门牛羊繁育场为依托的20万头牛羊畜牧经济带,以木子店、铁门岗为中心的2万亩老米酒糯稻基地。

  与此同时,该市重点扶持南街村集团麻城公司、福海公司、金麦面业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一步带动基地建设和贫困户发展产业。全市已建立8大类25个专业协会,网络农户2.6万户10万多人。

  麻城市立足农业特色优势,积极引导3万农村党员,发展牛羊、蔬菜、板栗、蚕桑、老米酒五大特色经济带和大棚种菜、种草养畜、福白菊生产三大产业板块,全市特色产业基地总面积达到130万亩,全市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农副产品龙头企业发展到17个,完成销售收入10.9亿元。2007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3000元大关,净增380元,达到3061元,创造农民增收的历史之最。该市还在农村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农户”、“和谐农家”为载体的文明创建活动,依托村级办公场所,建立图书室、活动室、业余文艺演出队,组织10多个民间艺术团队常年活跃在农村,观众达17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荣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