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万科降价“威胁”小房商 开发商近期或跟风降价

  图:昨日举办的首届苏州购房节上,房产商纷纷推出诱人低价。朱子寒 摄

  万科在国内多城打折、南京世茂滨江价格“缩水”、恒大低价入市……上周,房价“大跳水”俨然成为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最热门话题。正当不少地产企业还在考虑是否跟风时,万科在河西的一个项目做出令同行们眼睛发绿的“业绩”:刚刚过去的双休日该楼盘认购近百套房源,排在全市住宅销售排行榜的首位。

  犹豫一下房子没了

  市民王女士早就想在南京买套房,把父母从南通接过来和自己一起住,所以前天一听说万科金域缇香从每平方米1.1万元骤然降到了每平方米8300元,就立即开车去河西看了房。
王女士没想到,平常车少人少的河西,那天居然有那么多车,而且都是奔着金域缇香去的。以至于到了金域缇香的门口,发现已经没有停车位了。而相比之下,其他楼盘则门可罗雀。下午4:30,王女士拿到了71号,而此时被允许进去看房的才排到了30多号。“看房的时候就不停地听到售楼小姐接到电话,说某某房已经被订了。”不过虽然有那么多人订房,王女士还是想再考虑一下,因为这次万科拿来做促销的楼盘仅限70平方米的套型,分布在05幢和08幢,而且房型只有一个卧室。“总不能让我和父母住一间吧”,王女士还觉得万科的“选中房要当场付两万订金,且3天内要付清首付、若不付清便按原价售出”等条款有些强硬了。王女士最后还是决定再考虑考虑,不过就在王女士走后不久,她刚看过的那套房子就被别人订了。

  两天认购近百套

  “我们折扣后的总价大约在58万元到60万元之间,均价差不多是每平方米8500元左右,过去的房价接近1.1万,里面还包括每平方米2000元的精装修呢。”售楼人员说,就在周六的一个下午,售楼处已经卖掉几十套房子,此外还有四五十位客户有购买的意向,比优惠措施公布前“好上几倍都不止”。昨天周日,记者发现销售现场依然热闹得很,关注70平方米特价房源的客户明显要多于其他户型。

  记者登录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后发现,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万科金域缇香确实赚得“盆满钵满”,周六认购66套,接近全市总认购量的一半;周日认购近30套,成为当日认购最多的楼盘。两天加起来,以近百套的认购量位居全市住宅销售排行榜的首位。

  而其他楼盘的销售成绩则明显逊色许多,城东、城南、城北等板块的成交量只有个位数,仙林则连续多日销售为零。难道房价真的“一降就灵”吗?南京大学一位楼市专家表示,从目前房地产的形势来看,降价确实是刺激需求的一剂“猛药”,特别是大品牌开发商的优惠举措更具吸引力,而万科更是从降价中尝到了“甜头”。

  打折房多瑕疵三思后买

  不过,热销的背后也有一些“花头经”是需要买房人看仔细的。首先,抢购者中不乏“投资客”的“身影”,据知情人透露,近期打折的楼盘往往会吸引来打算低价入市的投资者,他们往往买下两三套甚至更多;其次,打折房源多有瑕疵,如世茂滨江的低价房楼层、朝向都不理想,就连销售人员也毫不避讳这一点,而万科金域缇香的户型设计也令部分买房人不甚满意。因此,买房人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千万不要被“低价”冲昏头脑。

  至于其他企业是否会跟风降价,业内人士认为,这要看不同企业的资金紧张程度。比如南京一家知名开发商在河西的项目已进入尾盘阶段,至今也没有传出降价的消息。而一些撑不下去的中小规模开发商很有可能在近期做出价格上的让步,买房人可持续关注。(马祚波徐媛园)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