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能源要多样化节能技术要全面

  本次论坛重点涉及3种跟电有关的汽车,但是新能源汽车不只这3种。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汽车在城市公交系统里已经很普遍了。燃气汽车在不同的地区还是有一定的需求的。

  代用燃料是结合中国资源情况来谈的。我们国家缺油、少气、相对富煤,在煤的产量中,45%是劣质煤,按照现在环境保护的要求,这样的煤是不可能开采的。
煤气层中的交流气和劣质煤经气化后把硫磺提出来可用来生产甲醇,用甲醇代替柴油,如果按照热量比讲,2吨甲醇等于1吨汽油。而且甲醇还有个优点,本身含50%的氧,是由一个碳一个氧和4个氢组成,所以甲醇是一种含氧的燃料。发动机燃烧时,都是和空气混合后的混和气燃烧,甲醇就不需要那么多空气了,也不会把没用的氮气带进去。作为混合气体来说,甲醇和汽油基本接近,这是他的一大优势,第二个优势是他的辛烷值是116,相当于116号汽油,我们制造的甲醇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13,也就是说用1.2吨甲醇可以代替1吨汽油,一般是1.5或者1.6吨甲醇代替1吨汽油。另外,甲醇的抗暴系数非常高。

  目前,在山西、陕西,河南部分地区、广东部分地区、四川、云南、黑龙江、上海等地都出了用甲醇代替汽油的汽车。代替汽油的甲醇有两种,一种是低比例的甲醇汽油,还有一种是高比例的80%或100%的甲醇,现在100%的甲醇发动机汽车在上海已经通过鉴定完全没有问题了,真正拿到了“身份证”,可以进入市场了。(何光远)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