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姚娟助中国军团圆“鸟巢”奥运金牌梦(图)

  9月8日,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首日比赛,中国选手姚娟在女子标枪比赛中获得残奥田径首枚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题:姚娟助中国军团圆“鸟巢”奥运金牌梦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九月八日之前,中国军团一直未能在京奥主会场“鸟巢”实现金牌梦想。下肢残疾的南京大学生姚娟今日上午在“鸟巢”圆梦,她在北京残奥会女子标枪F42-46级别比赛中,以四十米五一米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


  “鸟巢”称得上是姚娟的福地。一上场,她就以四十米二九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锁定金牌。德国选手欧安德烈娅·黑根第二掷的成绩为三十九米二三,也打破了世界纪录,但该成绩只能名列第二。

  姚娟随后又在第三掷、第四掷中接连创造好成绩,四十米三四、四十米五一,世界纪录在她的手下三度被改写,轻松地将北京残奥会田径首金放进口袋。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郑宝珠、钟永渊则没有姚娟那么幸运,以三十一米零五和二十八米二三的成绩分获第四和第八。澳大利亚选手马德琳·霍根以三十八米八九的成绩名列第三。

  激动的姚娟赛后手持五星红旗绕场一周,“鸟巢”内的观众终于见证了同胞的胜利。走出赛场,二十四岁的姚娟仍用手紧紧地抓住国旗,她不想让胜利,让喜悦,让激动,轻易流走。

  因为,这一天,“鸟巢”等了一个月,姚娟等了八年。

  一个月来,“鸟巢”见证了牙买加人的疯狂、伊辛巴耶娃的喜悦,却无缘中国军团的金牌。今天,姚娟圆了梦,“鸟巢”终于有了中国奥运冠军。

  姚娟一直把二000年悉尼残奥会当作“起点”。那一年,她夺得了首枚奥运金牌。

  “二000年悉尼残奥会夺冠的经历不是我前进的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的挫折让我感悟了很多。现在的我,不论是从身体状态上来说,还是从技术上来说,都有了很大的突破。”

  八年来,姚娟起起伏伏,经历了风风雨雨。二00四年的一次标枪比赛中,姚娟不幸手肘骨折。原本夺冠大热的她在雅典残奥会上仅获得第五。之后,她曾考虑过放弃。

  但是,不服输的倔脾气让她坚持了下来。“我不会被伤残打倒的。”卧薪尝胆四年,姚娟终于在“鸟巢”重新尝到了奥运冠军的味道。

  八年的奥运沉浮,只是姚娟生活的缩影。

  四岁时,姚娟得了一场大病。病后,下肢终身残疾。在此后的二十年里,她始终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并一步步走向成功。如今,她是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大三学生,并多次获得各类残疾人运动会的金牌。

  “毕业之后,我希望能够从事与残疾人体育有关的工作。”

  姚娟此生注定与体育,与奥运结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