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陆方面再释善意 利好措施受到台湾各界好评

  新华网台北9月8日电(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7日在厦门受权宣布多项促进两岸交往的新举措,受到了台湾各界的积极评价。

  台湾大学荣誉教授张麟征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就此表示,这是大陆方面持续释放的善意,台当局和台湾社会都应看到。
对于大陆居民赴台游,对于两岸直航,台当局应以更开放的思维,进一步松绑仍存在的不合理束缚。

  大陆方面此次宣布的新举措包括: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大陆13个省市居民,今后可以赴金、马、澎旅游,并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对此,金、马、澎地区各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希望“人潮能带来钱潮”。

  金门县长李炷烽表示,金门拥有极佳的区位优势,在进入两岸往来的新里程后,预期会引进更多的商机。澎湖县长王乾发则表示,大陆方面宣布两岸交流新措施,是对台释出善意,台湾方面也应该有更明确的突破。

  台股的反应更为直接,观光类股8日呈现强势齐涨的态势,饭店业龙头股晶华、国宾、新天地、华园、六福、第一店、亚都、剑湖山、凤凰等纷纷涨停。晶华酒店财务长林明月表示,大陆方面开放13个省市居民可经“小三通”来台观光,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大陆游客,对台湾观光业将有帮助。

  还有台湾旅游业界人士认为,通过“小三通”转到台湾本岛,既多了一个途径进出台湾,也可节省机票费用,将有效带动大陆居民来台旅游。金厦旅行社总经理柯文中则认为,开放大陆游客经“小三通”中转,不仅对金门有益,而因为金门有5条航线分别往返台北、台中、高雄、嘉义、台南,将有利于发展出新的“赴台游”路线,可以设计3到4天的行程,单价不会太高,可吸引大陆游客多次来台旅游消费。

  台湾民航业者则表示,台当局全面开放台湾地区居民可自由选择经由“小三通”往返两岸后,仅台北往返金门航线单月旅客就增加了3倍,航班的平均载客率约有八成,大陆方面如今开放大陆“赴台游”旅客可走“小三通”,将使台湾本岛往返金、马等地的航班进一步提升效益。

  此外,台湾“旅行业品质保障协会”8日表示,加入“旅行购物保障标章”制度的店家正在持续增加,显示店家普遍对大陆游客来台的商机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