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外核领域专家聚首哈尔滨共议21世纪核安全

  新华网哈尔滨9月8日电(记者曹霁阳)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核领域专家,8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围绕核电系统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核电系统与人类、环境协调发展等世界核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这次名为“第二届21世纪和谐核能系统国际会议暨第四届过程控制认知系统工程国际会议及第三届未来核电仪表与控制国际会议”的联合大会,以探讨创新的核安全与仿真技术为主题,围绕“系统仿真技术”“核电站监测、规程与控制通信方法”“人机界面”“与社会环境和谐共生技术”4个方面开展学术交流。


  随着传统能源的消耗和气候变化,核能作为安全、清洁的能源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与此同时,与核能开发有关的核安全、核废物处理、铀资源的充分利用、防止核扩散以及公众接受等问题,也引起了广泛关注。

  据本届大会主席、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志俭教授介绍,能源需求与环境保护的双重作用,促进了核电在全世界的复苏与快速发展。核电存在与发展的前提与基础是核安全,只有发展先进的核能技术才能保证核电的安全与经济运行,使核电与人类、环境和谐共生发展。

  来自日本、美国、韩国、瑞典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经合组织等机构的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1953年创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即哈军工。历经多年发展,这所大学已成为中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和核能应用等领域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2005年,国内重点高校的首个“核学院”在该学校成立,成为国内重点大学中最大的核专业人才培养单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