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创新低沪指考验2100点 中石化中石油大跳水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贾靖峰)沪深股市周一又创新低。沪指早盘即破二千二百点大关,盘中低见二一三五点。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突现罕见跳水,带动股指加速下挫。两市逾九成三个股收跌,跌停股多达百只。

  沪指周一收报二一四三点,跌五十九点,跌幅百分之二点六八;深成指收报七OO四点,跌二百六十点,跌幅百分之三点五八。
两市成交仍在四百亿元上方徘徊,较上周五萎缩。

  大蓝筹涨跌各半,但涨幅微小,跌者则不少重挫。以石化两巨头为代表,中国石化大跌百分之七点五九,自二OO七年一月以来股价首次跌破十元,中国石油重挫百分之四点八六,盘中更报出十一点三三元的上市新低。银行股、保险股逆势微幅收红,但券商股亦现跳水,海通证券大跌百分之五点七四。

  两市逾九成三个股普跌,仅一百二十三只收红,跌停的非ST类股超过一百只。各大行业全线挫逾百分之二,农林、地产、建筑、水电、造纸等均跌逾百分之五。

  面对并未出现转机的宏观经济及股市形势,市场多以悲观态度来解读股市利多政策。就A股拟推行的可交换债券,有分析人士认为其主要用以缓解股东的资金紧张,舒缓二级市场减持压力,有序减持,减少冲击,尽管监管层有借此缓解大小非冲击的初衷,但亦有观点认为政策利好有限。

  国泰君安分析师翟鹏认为,按新规,若十二个月后股价跌破转股价,股东将不得不偿还本金,在这样的情景下,股东必须修改转股条款低价减持。因此这样的制度安排未必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只能满足一年以内的融资需求,“可能叫好不叫座”。

  更有观点将目前市场减持压力归因于货币紧缩,认为管理层对大小非已竭尽所能,不可能再强行限制,而大小非实际减持的金额在下降,减持意愿亦迅速降低。

  翟鹏的观点是,目前的减持很多是货币紧缩导致的,而且近期频频有产业资本意图收购上市公司股份,如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随着产业资本内部的多空双方逐步妥协,市场将更稳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