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残奥赛场再现倒戈声“谢亚龙下课”成流行语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记者王祖敏)虽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与残奥会没有什么关系,但这并不妨碍他被残奥会的观众所“惦记”。在八日进行的残奥会七人制足球男子A组中国队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谢亚龙下课”的呼喊声就此起彼伏。


  是役,中国队以零比六惨败于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俄罗斯队。但在以“超越、融合、共享”为宗旨的北京残奥会上,这个失败的结果显然并不重要,而残疾人足球也并不属于中国足协所辖范围。但偏偏是在这个与胜负无关、与谢亚龙“八竿子打不着”的地方,“谢亚龙下课”的呼声又将人重新带回了一个月前的奥运足球赛场。

  尽管中国男足的屡战屡败已经让人习以为常,但在北京奥运会上,赛前豪言夺牌的中国队以无一胜绩的成绩小组被淘汰引发众怒。作为中国足球的直接管理者,本来就屡被诟病的谢亚龙被推至风口浪尖,让其“下课”的呼声从奥运赛场延续至中超联赛,直至今日的残奥会赛场。

  也许在残奥会赛场出现如此呼声有些“不合时宜”,但在场观众给出的三个“关键词”却耐人寻味:一是“习惯”,看见足球就“条件反射”;二是“发泄”,中国足球长期低迷,无计可施的球迷们只有以此宣泄内心的愤懑与不满;三是“反映大众呼声”,督促有关方面能够采取相关措施,顺应民心民意。

  有细心人士统计:根据媒体以及网络评论和留言的使用频率来看,“谢亚龙下课”已经成为至少是中国体坛的最新“流行语”。与此同时“流行”的还有一个无籍可查的词汇“叉腰肌”。

  此词的源头同样是谢亚龙。在中国女足奥运总结会上,谢亚龙批评队员无斗志无能力,并指出目前女足身体肌群中最需要训练的是“叉腰肌”。

  而“好事者”又以广告“推广”的形式,加速了这两个词语的流行:“今天你喊谢亚龙下课了吗?”“人类不练叉腰肌,世界将会怎样?!”……

  “谢亚龙下课”的流行不仅仅折射了中国球迷的无奈和幽默。有媒体评论称:中国球迷用“谢亚龙下课”成功地取代了“国骂”,解决了一个令人头疼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这不能不说是谢主席留给国人的一份特殊的精神文明遗产。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