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残奥会期间奥运公共区每天接待万余残疾观众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 残奥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专门为乘坐轮椅的观众开辟了特别安检口,残疾人观众可乘坐专门开通的电梯直达奥运支线站台,从而更加方便地进入奥运公共区,这是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场馆运行副秘书长、残奥会经理胡俊福在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的,据介绍,残奥会赛时期间公共区预计平均每天将接待10000多名残疾人。


  胡俊福介绍,除了开闭幕式外,公共区内10个竞赛场馆中的7个竞赛场馆将承办田径、游泳、轮椅篮球、轮椅击剑、硬地滚球、七人制(脑瘫)足球、五人制(盲人)足球、射箭和轮椅网球共9项比赛,分别占京内赛场和竞赛项目的41.2%和50%;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2412人,占在京参赛人数的62.7%。

  根据统计,残奥会期间公共区内人流量最高20万人、最低11.7万人、日均约为18万人,预计平均每天将接待一万多名残疾人观众和注册人员。

  公共区的盲道总长44.8公里,遍布中轴景观大道、景观路、景观西路以及湖边东路、西路等区内主要干道及其支线。为方便乘坐轮椅的各类客户群体,所有步道的起点和终点都修建了缘石坡道。

  在观众比较密集的中心区内共有永久性卫生间7处,分别位于娘娘庙东侧树阵中、科荟路与景观路交叉的南部、南一路与湖边东路交叉东南处、北一路与中轴路交叉东南处、科荟路南侧文化表演区以及下沉广场内的两处永久卫生间,每处卫生间都有一个无性别无障碍卫生间。残奥会赛时还将设有62个临时无性别无障碍卫生间,公共区内的无障碍卫生间厕位将达到650个之多。另外,在奥运中心区的54个交通灯控路口均设有盲人过街语音提示设备。

  胡俊福介绍,残奥会期间专门在北土城地铁站开设了站内安检口,所有乘坐轮椅或残疾程度严重的观众都可以持当日门票或公共区参观券,在站内接受安检,不必出站即可乘坐专门电梯直达奥运支线站台,一路“无障碍”地进入公共区。公共区内还专门为残疾人观众设置了64辆无障碍电瓶车和160辆轮椅。

  负责安检的民警表示,在检查乘坐轮椅的观众时,安检员的视线必须与受检人保持水平,不能俯视。这样,安检人员就需要蹲下,有时还要单腿着地,避免受检的观众抬头仰视。据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蹲式”安检是残奥会期间全体安检员在检查轮椅观众时必须遵守的规则。

  从9月7日至9月15日,公共区内的30个“中国故事”小屋展览也将继续开展,还将有部分自强自立残疾人在现场展示自己的“绝活”,如双脚修手表、盲人按摩技艺等。另外,“燃情剧场”内的文艺演出也将持续到9月16日,每天的19时30分至21时30分都将在这里有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俊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