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王晓福知耻后勇摘取首金 11项世界纪录又被刷新

  新华社北京9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周欣)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8日依旧惊心动魄,荡气回肠。前一天失意的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晓福终于知耻后勇,如愿摘取金牌;南非传奇女将杜托伊特连战连捷,勇夺个人第二金;“水立方”继前一天15次打破世界纪录后,当天又有11项世界纪录被14次刷新。


  8日是北京残奥会游泳项目第二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18枚金牌。头号强队美国队再入3金,以7金4银4铜列金牌榜首,英国、巴西和南非均以3金分列其后。中国队依靠王晓福获得的金牌,以2金8银8铜的总成绩居奖牌榜首。

  当天最大的看点是雅典残奥会3金得主王晓福能否收获自己在北京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7日的首项比赛中,他发挥欠佳仅获铜牌。8日,憋着一股子劲儿的王晓福终于发威了,在100米自由泳S8级决赛中以58秒84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俄罗斯选手利先科夫以0.17秒之差获得银牌。

  20岁的王晓福在赛后说:“昨天没得到金牌我很憋气,因为这次残奥会是在自己的国家举行。今天我终于证明自己不是那么差。”他表示,虽然到目前中国游泳队只获得两枚金牌,但队员们都很努力,该有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只是对手的水平进步很快。接下来,中国队肯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我要把金牌献给我的女友,我想对她说,"我爱你"。”个性十足的王晓福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第16名的杜托伊特继续着夺金的势头。她在S9级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分01秒44获得个人第二枚金牌。赛后她说:“我本来想发挥得更好,但今天的短距离比赛不是我的长项。接下来我将休息两天,然后全力冲刺后面的3项比赛。”

  当天比赛中还上演了非常感人的一幕。在S5级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一直保持领先的“无臂英雄”何军权最后用头触壁的一瞬间,被有手臂的巴西选手逆转。虽然只获得银牌,但他奋力拼搏的精神赢得了满场观众的高声喝彩。

  9日,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将产生16枚金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晓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