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残奥会表情之最:笑容感染对手 加油声催人泪下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题:残奥会表情之“最”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一样的汗水,一样的掌声,与健全人担任主角的奥运会相比,由残疾人担纲主演的残奥会,则多了份直指人心的温暖与生动。

  笑是最常见的风景

  领奖台上的笑容再自然不过,而在残酷的赛场上,笑容却并不是那道最常见的风景。
不过,如果你置身于残奥会女子坐排比赛现场,观看中国姑娘的比赛,那么,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便不再是稀缺的画面。

  无论比分落后或领先,总是笑着击球和扣球,中国坐排姑娘们向她们的对手和观众们,自始自终展示着天使般的灿烂笑容。

  盛玉红是其中那位最爱笑的姑娘。这位帮助中国队赢得残奥会首枚女子坐式排球金牌的头号功臣,用她温暖的笑容感染着她的队友,甚至她的对手。“将残奥会比赛当成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令这些姑娘放松无比。这些肢体残缺,却战胜了命运,并最终站上了中心舞台的姑娘们知道,笑容是最美的风景。

  掌声是最好的“犒赏”

  残奥会女子坐排赛场,立陶宛的姑娘们表情丰富而生动。当她们看到中国观众热情澎湃的加油场面时,几名队员甚至动情泪洒场下。

  今天与东道主的对决中,强大的对手让立陶宛队一直甘拜下风。不过,在比赛场上,将整齐划一的掌声献给自己,立陶宛的姑娘们学会用掌声“犒赏”自己。

  每次本队队员发球时,立陶宛的姑娘们便放下高高举起的拦防之手,改换为自己鼓掌。而每局间歇,沉浸在场上欢快音乐之中的立陶宛姑娘,亦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在何方”。拍起手掌,“忙里偷闲”应和曲调,让她们暂时忘记了比赛的紧张。

  专注是最美的表情

  车祸、小儿麻痹症是大多数坐式排球队选手腿部伤残的根源,而雅典冠军波黑队却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据介绍,这支球队中,九成队员的腿部残疾源于战争。

  八日晚上,波黑队迎来了同样特殊的对手——那支从战火和动乱国度中走来的伊拉克队。

  用比赛驱散战争留在心底的阴霾,是波黑选手和伊拉克选手共同的心愿。虽然是在场上是不折不扣的对手,但在场下,双方却有着相通的经历和命运。

  今天比赛还未开场,伊拉克队员便先走到场边,将准备好的帽子抛向观众席,用这个热情的动作传递着他们的友好愿望。而场下的中国观众,则在比赛时自发高喊着“伊拉克,加油”。

  在观众的助威声中,从硝烟中走出的两支队伍,脸上只有比赛的专注,那个硝烟散尽之后最美的表情。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