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一大学一年三迁 寝室男女混住轮流睡觉(图)

1一名女生觉得被骗,伤心流泪
一名女生觉得被骗,伤心流泪

2学生宿舍过道里桌子乱堆放满地都是垃圾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学生宿舍过道里桌子乱堆放满地都是垃圾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吴小川 摄

  同城报道:

  重庆时报:学生交8000上“大学”被骗 天天睡在垃圾旁(图)

  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重庆办学点没有教科书、教室和教师

  本报讯 (记者 牟晓晖)“7号晚上接到娃儿电话,哭着给我说学校是骗人的,我们两口子听了一晚上没睡着觉,8号一早就从长寿赶过来了。”昨天,郭先生和樊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女儿在重庆读“大学”,校方一年内办学地址换了3次,现在开学了课也无人上。

  没有教科书、教室和教师

  “学校没固定校址,都是借用其它学校的教室上课,从我去年进校到现在已换了3次地方。”昨日,学生小叶向本报反映,昨天本该正常行课,但同学们还没教科书,也没教室上课,除辅导员在,相关管理人员都不在。现在很多同学都怀疑学校是骗人的。

  “天天都睡在垃圾旁”

  随后,记者在九龙坡区人和场西城绿锦小区旁,找到了这所名为“北京国际商务学院重庆办学点”的学校,许多学生和家长正议论纷纷。

  接着,由同学们带路,记者来到学生寝室,这里到处都是杂物和垃圾。“我们住进来后,这里就没变过样,大家天天都睡垃圾旁!”小叶说。

  学生入学交了8000元

  “我们去年入学时住宿费和学费共交了约8000元。”学生小郭说。

  这所连办公室都没有的学校,宣传册上赫然写着“学校占地面积74000余平方米,是一所园林化校区……”记者了解到,目前校方还准备到永川上课,学生面临第4次“迁徙”。

  “退钱,退学,不在这读书了!”

  “我今早5点从德阳出发赶来,看到小孩在这种地方上学,肺都要气炸了!”下午3点,一名家长愤怒地说,学校不仅骗钱,更耽误了孩子的青春,良心何在?半小时后,校长刁文涛和李姓副校长来到现场,家长们指着他们鼻子就开骂。“退钱,退学,我们小孩不在这读书了!”家长们提出了要求,但校长很坚决地表示“不可能”。直到昨晚8点,校方仍没给出解决办法。

  市教委:该校目前没登记在册

  当记者问“办学在重庆哪里备案登记”时,校长开始说“有,但一直未予以答复”,最后又说“你们自己去查”。在学生和家长要求查看办学资质时,校方却拿不出来。

  记者咨询市教委高教处后得知,目前没有这样一所学校登记在册,而区级教委是没有这项权力的。如此一说,这所自称为“三本”,毕业后能颁发国家承认本科学历的“高校”,实在是可疑。

  ■北京国际商务学院:

  在重庆没有任何办学点

  “我们是远程教育和网络教育,在重庆没有任何办学点。”记者致电北京国际商务学院后得到肯定回答。而校长一直声称,与北京国际商务学院签有办学协议。

  ■网友:有那学校我敢把头给你

  记者上网搜索相关信息时,发现一些网友也对此早有议论。名为“hz问路人”的网友在网上回答关于这个学校的问题时称“有那个学校我敢把头给你”,并从该校网页的网址、内容、学校联系方式三方面分析,称北京国际商务学院在重庆的办学点根本不存在。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