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银行弄丢贷款抵押协议 退休教师至今未办房产证

  事发中国建行光谷支行,该行称“协议书已无用”,退休教师至今未能办理房产证

  本报讯(记者 张勇军 实习生 胡星)2000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的徐老师将自己的购房协议书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获得6万元贷款。

6年后,还清了建行贷款的徐老师,找银行索回购房协议书时,却发现银行将购房协议书弄丢了。此后的两年内,他向建行讨要说法数十次未果。至今,徐老师都未能办理房产证。

  昨日,徐老师致电本报热线,称要求建行方面承担责任,找回购房协议书,并赔偿自己的损失。建行方面称,此事是由于“银行客户经理调离”所致,不会赔偿损失,并安慰徐老师“购房协议书没有用了”。

  事发:银行丢失抵押协议原件

  昨日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高层宿舍区,63岁的退休教师徐老师拿着一份关于中国建设银行光谷支行出具的“购房协议书遗失证明”,向记者倾诉他的苦恼。

  据介绍,2000年6月,徐老师在学校购买了一套129平米的住房。当时,由于手头资金不够,他以个人名义向建行贷款了6万元,并以自己与学校签订的购房协议书原件作为贷款抵押。“令我想不到的是,建行竟将抵押的购房协议书原件弄丢。”2006年5月,徐老师终于还清了银行贷款,他要求建行归还购房协议书原件,但银行称原件弄丢了。

  “购房协议书是证明我拥有房子产权的唯一凭证。”徐老师说,因为这个,他至今未办理房产证。

  银行:可能为疏忽所致

  放在银行里的重要抵押资料,竟莫名其妙地不见了。从2006年5月起,徐老师先后数十次找到中国建设银行光谷支行讨要说法。“事后,银行有工作人员竟说:‘丢了就是丢了,打官司也没用’。还有人说:‘协议书没用’。”

  2008年7月,中国建设银行光谷支行给徐老师出具了一份遗失证明,该证明称“因原客户经理调离,将其购房协议书遗失。”

  对此,中国建设银行光谷支行一向姓负责人解释称,该行出具的遗失证明已经写得很清楚,系“客户经理调离”所致。他还说,客户经理手里有成千上万的客户资料,因工作调动,在做工作交接过程中,可能会造成客户资料的遗失。

  丢失客户资料,银行是否该承担责任?向姓负责人表示,资料已经丢了,银行也没有办法。况且“购房协议书”也没有多大用处,银行不会就此做出赔偿。

  律师:银行要承担责任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军认为,购房协议书原件,对于徐老师办理房产证非常重要。银行应妥善保管客户抵押资料,若遗失,银行应该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付军认为,银行方面应当配合徐老师办理房产登记所需有关文书及手续,并承担一切费用,包括抵押人为此额外支出的成本费用。他说:“银行应当加强其业务规范管理,对于此类情况应予杜绝,造成不良后果的,应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