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借力奥运,盛京医院跃上新高度

  在“奥足赛”期间,盛京医院向世界展示了沈阳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最高水平,在向国际化医院飞跃的跳板上,成功起跳。

  完善制度2007年6月21日,盛京医院被定为“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定点医院”,该院成立了以院长郭启勇为首的“奥足赛”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从每一个细节着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


  该院重新细化了所有的工作流程,制定了十余项应急预案,涉及信息报告、新闻发布、观众医疗站、运动员医疗站、群发性损伤、空中急救、各项医疗影像检查、医学翻译、接待外国记者采访等等;应急预案涵盖医疗保障、突发公共事件、突发化学中毒事件、安全用血、反恐等方面。“可以说,我们把所有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全纳入了可控范畴内。如果不是奥运会,任何一个医疗机构要达到这样完善的程度都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医务部部长刘学勇介绍说。

  培训人才为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2007年起,盛京医院所有人员利用医院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完整地接受了“高级心肺复苏技术”、“气管插管技术”、“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诊断与治疗”、“高血压诊断与治疗的新进展”、“外伤止血包扎与加压固定技术”等系列业务培训。医院精心考核选拔了18名优秀人员进驻奥体中心和驻地宾馆医疗站。所有人员中均精通英语或日语。

  此次“奥足赛”,盛京医院的服务得到了国内外运动员、官员的肯定。一位尼日利亚媒体人士,在该院成功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后表示,“医生知道如何按照国际公约去治疗一个外国人。他们有良好的医疗行为。”

  技术飞跃盛京医院凭借良好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利用自行开发的计算机软件在奥体中心与医院,与北京奥组委指定医院等三方建立起远程会诊系统,该系统还可与青岛、天津等地赛场进行联系,并提供实时远程会诊服务。

  为提供迅捷的急救服务,医院与场馆内医疗站点建立了热线联系,在提供陆地6分钟转运二条绿色通道的基础上,开放了空中急救通道,为奥体中心提供空中急救服务,也为场馆内医疗站点增加更为便捷的急救措施。这样的急救服务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盛京医院的医疗保障服务赢得了参赛人员、北京奥组委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辽宁省卫生厅厅长姜潮在总结时说:“保障奥运会,盛京医院扬了盛京之名,符了盛京之实,为奥运保障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具有历史意义。”本报记者 叶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