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愿在篮球场单挑佩林(组图)

  资料图片:9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西门子工厂参观。美国官员4日证实,贝拉克·奥巴马本周收到首份情报简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也将得到同样的简报。美国情报机构已着手重新分析和更新来自世界各地的报告,为下任美国总统“接班”作准备。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片:9月3日,获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分获美国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佩林在当天的大会上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将在9月4日的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总统选举四大主角中的三人7日早晨出现在三大电视网的周末脱口秀节目中,唯独少了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
民主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和约瑟夫·拜登齐刷刷向佩林提出挑战。

  奥巴马称愿在篮球场上单挑素有“梭子鱼莎拉”之称的佩林,拜登则催促佩林赶紧进入电视直播间,接受媒体记者考问。

  单挑

  奥巴马7日晨出现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节目《这一周》中。

  节目主持人、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时期白宫高级顾问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替一名观众问奥巴马:“你愿意与佩林来一场一对一吗?”为鼓励奥巴马迎战,斯特凡诺普洛斯使用激将法。他说,佩林篮球技艺高超,凭借高中时期在篮球场上表现赢得“梭子鱼萨拉”绰号。

  “我愿跟她玩单挑游戏,”奥巴马说,“她高中时打篮球,似乎赢过一些比赛。”

  佩林高中时期是校篮球队队长,赢过一次州冠军。奥巴马也是篮球爱好者,高中时期是校队球员,但只是替补。

  奥巴马笑称,说起准确率,佩林打枪可能比投篮更准。“你知我知,她是神枪手,我可能不会跟她比打靶,”奥巴马说,“不过,在篮球场上,我觉得还是我更厉害。”

  “这场比赛的电视直播可以刷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统计)新的收视纪录,”斯特凡诺普洛斯笑着说。

  这是另一种单挑。奥巴马不久前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演说的电视直播打破尼尔森公司统计的政治类会议收视率纪录。在随后举行的共和党大会上,佩林演说的收视率以微弱劣势惜败,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险胜奥巴马。

  采访

  对于美国政界人物,周末早晨的电视专访节目是向民众推销自己的好机会,但也会面临主持人刁钻的提问。

  奥巴马7日晨出现在ABC节目中,拜登在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节目上露面,麦凯恩则接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

  两党4名正副总统候选人中,唯独佩林没有出现在电视荧幕上。这名现年44岁的阿拉斯加州州长自10天前被麦凯恩选中为竞选搭档后,一直是新闻焦点,她的经历和背景均是记者和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但佩林本人却迟迟未接受电视节目采访。

  拜登据此向佩林发难。

  “她总有一天不得不像我一样坐在你面前,”拜登告诉NBC电视访谈节目《与新闻界对话》主持人,“她总有一天不得不回答问题,不再与世隔绝。”

  回应

  民主党挑战佩林,麦凯恩则义不容辞地保护起自己的竞选伙伴。

  麦凯恩在(CBS)《面向全国》节目上回应说,佩林“几天后”便会开始接受电视访问。

  麦凯恩竞选阵营经理鲍博·希弗的说法更谨慎一些。他指责现阶段媒体报道对佩林仍存在不公,佩林只有等媒体转变态度后才会接受采访。

  希弗告诉福克斯电视台《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主持人:“只有我们认为时机已到,而且佩林觉得愿意这么做时,她才会同意接受采访。”

  美国媒体不久前报道佩林未婚女儿怀孕一事,还有报道质疑她是否能同时应对副总统工作和母亲职责,引发一些争议。

  当天晚些时候,ABC宣布,佩林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接受该台记者专访。(耿学鹏)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 尼尔森 | 莎拉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