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从奥运会“游”向残奥会

  要比赛了,纳塔莉·杜托伊特步履蹒跚地走向出发台,将她的“左腿”轻轻卸下,放在一边。接着,她坐在池边,用她的右腿——这条在一次可怕的交通事故中幸存下来的右腿,伸向水中,轻轻拍打着水面。接着,杜托伊特单腿站上看台,努力保持着身体平衡。
发令枪声一响,她纵身跃入池中,蓝色的“水立方”,成为她的逐梦之地。

  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摘取残奥会金牌,对于24岁的杜托伊特来说,早已不再新鲜。但是,游泳是她生命的一部分,犹如不会停歇的呼吸。就这样,她从雅典残奥会“游”向北京奥运会,现在又“游”向北京残奥会。

  在雅典残奥会上,杜托伊特曾获得5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她和24名健全选手一道参加了10公里马拉松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获得第十六名。当时,她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我有点失望,因为我的目标是进入前五名。但是我已经倾尽全力了,幸好后面还有残奥会的比赛,”她说。

  过了不到20天,杜托伊特又来到了北京。这次,“水立方”成为她尽情展现自己的舞台。7日晚的S9级女子100米蝶泳决赛,是杜托伊特参加的第一个项目,结果她以1分1秒74夺冠,并打破了她在2006年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水立方是最棒的泳池,看到这么多人为我加油我很激动,而我今天也游出了全力,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我会继续的!”她在赛后说。

  在杜托伊特参加的残奥会5个项目比赛中,她都是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保持者。但是她说:“残奥会的比赛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轻松,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实力,比赛中我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但因为我非常努力地训练,才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出生于南非开普敦的杜托伊特是一个游泳天才。14岁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参加各种国际大赛。然而,老天捉弄,在错失2000年悉尼奥运会参赛权后,杜托伊特的命运在2001年遭遇重创。2月的一个早晨,杜托伊特骑着自己的摩托车从学校回家的途中,被一辆汽车撞到,左腿受伤。经过一周的抢救后,她的左腿未能保住,膝盖以下部分被全部截去。

  杜托伊特是南非人心中的英雄。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杜托伊特都是南非代表团的旗手,在她看来,这两次旗手的经历,将会是她一生中永远难忘的回忆。她说:“能够在开幕式上代表自己的祖国,我感到莫大的荣幸。我当时特别紧张,特别担心手中的旗子会甩到别人的脸上。”

  “这两个开幕式都太壮观了。当圣火在"鸟巢"里点燃时,那一刻我的身体激动地不停颤抖,那一刻,是我一生中永远怀念的瞬间,”她说。新华社记者岳东兴赵仁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