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为使奥运信息更畅通———武警北京总队十支队驻守数字北京大厦执勤纪事

  “Goodmorningsir,yourcredentials,please.”(您好,请出示证件。)

  娴熟的外语,标准的动作,不时赢来行人赞许的目光。这是记者今天在奥运数字北京大厦入口处看到的一幕。


  数字北京大厦是确保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顺利召开的综合通信工程,直接为奥运会和残奥会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在这里的技术人员、新闻联络员、志愿者、保障人员多达上万人,证件种类不同、颜色各异。武警官兵自3月27日担负大厦安全警卫任务以来,恪尽职守,依法文明执勤,受到国内外友人的好评。

  9月2日上午9时,哨兵林超像往常一样正在认真查验证件。这时,从外面走进一个身穿蓝色工作服的男子,手拿证件象征性地晃了一下,就径直往大厦里走。

  小林见状,一个箭步跨到他的面前,“同志,请您刷卡通行。”该男子强作镇静:“刚才不是已经验过了吗?怎么还要刷卡?”小林不卑不亢:“同志,您刚才只是亮了一下证件,这不符合大厦验证的要求,还是请您刷卡后再通行。”

  该男子无奈,只好重新刷卡,经刷卡机验证,证件与本人不符。“同志,对不起,您的证件与您本人不符,您不能入内,请靠边等候。”该男子见状急忙说:“小同志,我是这里的职工,证件拿错了,你放我进去吧。”小林坚定地说:“您既然是这里的职工,就更应该知道这里的规定,请靠边等候。”

  说罢,小林一边将该男子控制在等候区,一边用对讲机向值班室报告。保卫处干部立即赶到现场,对情况进行了处理。经查,该男子确系大厦临时职工,因为下班走得急,拿错了证件,本想借上班高峰期混进大厦,没想到被哨兵挡在了门外。

  大厦的证件按工作性质分16种颜色,执勤官兵为了练就一双“火眼金睛”,专门对各类证件进行了学习,还编成了“顺口溜”:人员进入严把关,驻地才能保安全,十米之内看证件,五米之内辨颜色,哨兵眼前对照片,坚持原则灵活验,严防有人混与骗。

  “Howareyou,everyleaders,welcometodigitalbuilding.”(首长们,你们好,欢迎来到数字大厦。)

  9月4日,入口处哨兵成卫用英文和中文向前来参观的首长讲解了方案,流利的外语令现场的参观团成员都竖起了大拇指。

  执勤官兵为了能在奥运安保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才能,想方设法提高个人素质。为了学好外语,他们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强记十个英语单词,练习二十句短语,饭前饭后利用一小时时间进行对话,互相促进。

  支队副政委王进殿还与大厦有关部门协调,专门请来大学生志愿者每天为官兵教上两小时英语课,官兵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更为参与志愿服务实现奥运梦想迈进了一步。

  大厦保卫处处长黄健对记者说,有武警战士在大厦执勤,我们就像吃了“定心丸”,从他们身上我们读懂了“责任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忠诚”的真正含义。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