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中国女子坐排:另一个“中国女排”

  拦网、扣球、发球得分,中国女子坐排队核心盛玉红的连续三次得分,直接摧毁了立陶宛队最后的信心。中国女子坐排队开赛以来第二次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从而获得了本届残奥会女子坐排小组赛的两连胜。

  坐式排球的发展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最早于1956年出现于荷兰。
1980年,男子坐式排球第一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残奥会;2004年,女子坐式排球正式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而中国坐式女排在雅典以7战全胜的成绩赢得冠军,也和中国女排一样,成为中国残奥代表团在集体球类项目中首获金牌的项目。

  “中国队(女子坐式排球队)目前在世界上的排名应该是第一位,能够与我们相抗衡的只有美国队与荷兰队。”主教练张俊说。

  据了解,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中国女子坐排的12名队员中,有9名都参加了上届残奥会的比赛。队中年龄最大的是37岁的主攻手盛玉红,她曾经在上届残奥会中得到143分,成为得分王,还被张俊称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年龄最小的谈燕华不足21岁,也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

  为了备战本次残奥会,中国女子坐排从去年11份就开始集训,每天训练七八个小时,许多队员的手上和臀部都磨出了厚厚的茧子。

  坐式排球在规则上基本和排球相似,只是运动员在比赛时必须保持坐立姿势,臀部不许离地。场地也更小、网柱更低,运动员可以直接拦截发球。(本报北京9月8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俊 | 盛玉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