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甘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朝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康劲)甘肃省金昌市所辖一区一县,在这个总人口不足50万人的小城,目前已建成了3个县区与企业帮扶中心、38个帮扶站和40个帮扶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市总与直属基层工会、县(区)、乡镇(街道)和产业工会四级帮扶网络,为2万多名职工提供了550多万元的困难帮扶。
金昌市总的帮扶经验在8月26日召开的甘肃省工会帮扶工作会议上备受关注。

  记者在会议上获悉,2009年底以前,甘肃各县区工会将全部建成比较规范的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形成以市州工会帮扶中心为骨干,县区帮扶中心为支撑,街道、社区和企业帮扶站点为基础的四级网络,实现对困难职工帮扶全覆盖、不遗漏。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琳说:“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要把职工的困难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建立健全帮扶体系和网络,形成帮扶合力。”自2005年底在全省14个市州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后,甘肃省不断扩大工会帮扶范围,实现了生活、医疗、助学、培训和职业介绍、法律援助“六位一体”的帮扶体系,同时,健全了资金使用、困难职工档案管理等制度,实现了科学、规范的运作。截至目前,已经有39万职工得到帮扶救助。

  几年来,甘肃省总在争取政府财政配套拨款1328万元的同时,还积极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关爱困难职工的情感,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良好氛围,仅兰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280万元。

  随着帮扶工作的不断拓展,甘肃省总将帮扶工作不断向县区、街道和社区、企业延伸,发挥基层工会直接面对大量困难职工和流动农民工的优势,通过自办或联合社会相关单位共同开办爱心超市、爱心医院、爱心药店等,为困难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优惠服务。一些基层工会还开展了为农民工送保险、送医疗卡、送车票、送年夜饭等活动,帮助农民工解决生活困难。5.12大地震发生后,全省各级帮扶中心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捐款捐物价值3000多万元,帮助灾区职工抗击自然灾害。

  会上,甘肃省总还授予天水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6个单位和定西市总工会副主席潘亚军等6名个人全省工会帮扶工作先进称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