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四川工伤农民工王兴吉:“看到工会的牌子,我们就进来了”

  “感谢南京市总工会!工伤赔偿金拿到了,今天晚上我就坐火车回四川!”

  说话的人叫王兴吉,今年53岁,是四川省西充县多扶镇到南京务工人员。今年4月3日,老王由上海某劳务公司安排,在南京某工地做工。6月17日上午,老王从工地47楼滑落至46楼,左臂骨折,造成工伤。
7月上旬,老王第一阶段治疗结束后出院,拿了“包工头”给的6600元补偿费,回四川老家养伤去了。

  老王家庭贫困,妻子患有痴呆症,女儿在校读书,全家就靠他一人挣钱维持生活,是当地的困难户。老王带伤回到家乡,家庭没有正常收入,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扶君乡政府指派乡劳动保障所所长周兴焕陪同老王前来南京,看能否得到更多的赔偿。

  可是,虽然工地在南京,而劳务公司和施工单位则都是上海的,人生地不熟,上哪儿讨赔偿?第一次来南京的周所长和只有小学文化的老王,真是犯了难。9月2日上午,刚刚下火车的周所长和老王,茫然中忽然看到路旁南京市总工会的牌子,周所长眼睛一亮,“哎,就去总工会!”老王问,行吗?周所长说,工会是咱务工人的娘家嘛,找工会当然可以!

  获悉老王的情况后,南京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认为,王兴吉所在的公司在他第一阶段治疗后,只支付6600元,既不足以治愈伤情,也没有按照工伤赔偿标准支付相应的费用。市总工会领导随即决定给予法律援助,用最便捷的方法,让老王尽早拿到赔偿金回家。于是,市总一方面指派一名市总法律援助团的律师进行详细的案情分析和赔偿计算,另一方面,经过多方努力,在当天下午请来了相关单位的代表进行初步的协商。9月3日下午,王兴吉所在劳务公司的代表被从上海请到了南京,通过艰苦的协商,当晚,王兴吉拿到了3万元工伤赔偿金。

  “我们买到了今天晚上回四川的火车票。”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赔偿金,瘦小的老王不知说什么好。他告诉记者,总工会援助服务中心还拿出400元给他做返乡路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兴吉 | 周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