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快递电脑却收到石头 快递公司称不赔偿(图)

就是这块石头冒充了笔记本电脑。吴 俊 摄
就是这块石头冒充了笔记本电脑。吴 俊 摄

  快递电脑 收到石头

  本报热线96096昨日接到南京读者车金甫的投诉,他说自己通过快递公司寄给扬州弟弟的笔记本电脑,到弟弟手中居然变成了一块石头。

  快递电脑竟收到石头

  “以前听说快递寄笔记本电脑收到的是石头,我一直认为是天方夜谭,没想到今天居然被我遇到了!”昨天,车金甫接到记者的电话连连说。

  车金甫告诉记者,笔记本电脑是9月3日和朋友一起在珠江路买的,当日下午2点通过申通快递寄给在扬州的弟弟。

可是次日下午4点包裹到达,其弟车金洁打开外包装,看到里面居然是一块砖头大小的石头。据了解,车金甫因为经常通过这家快递公司寄东西,彼此之间已经熟悉了,收件员也是以前就见过的,所以手续都很简单。当时车金甫问价,快递员说15元,车先生说10元寄不寄,快递员说寄。之后填单交钱,快递员取走电脑,整个过程没有多余的话。记者问车金甫有没有给笔记本电脑保价,得到的回答是“没有”。

  据了解,快递保价除了防物品丢失,也可防止快递公司中某些想打歪主意的人。快递一旦弄丢,就要赔偿。由于车先生没有保价,因此他提出的索赔就遇到困难。

  车先生还反复强调,自己寄笔记本电脑的时候同事也在旁边,快递公司怀疑自己寄的不是电脑的说法是荒谬的。

  签收时没有当面验货

  作为收件一方,其弟车金洁告诉记者,他是做电脑销售维修的,开店也近半年,经常从南京进货,主要是笔记本、台式电脑和电脑配件。自开店以来一直这样走货,大问题从来没出过,顶多就是货物有摔伤的,比如机箱有摔变形的。但这次,问题就出在没有现场打开验货上。车金洁说,他那天很忙,快递来了东西就先放在那里了。等忙完打开箱子才发现里面居然是石块。车金洁立刻照相留证。车金洁说,这事儿是南京那边的哥哥在和申通联系,自己只从申通公司扬州分公司这边听来一句话:“你让发件人和南京申通联系,我们只负责收货,我们收到什么货就给你送什么货!”

  快递公司称责任不明不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分别联系了扬州和南京的申通快递公司,扬州申通快递公司电话一直是语音提示,没有人接听。南京申通公司的13号接线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和当时收件的业务员核实,在接收前外包装没有打开的痕迹,收件人没有当面开包。对于客户方提出的“掉包”一说,公司判定为责任不明,将不予赔偿。

  记者问,扬州业务员认为外包装没有打开痕迹,这是如何判定的。申通快递工作人员说纸箱上是透明和黄色两种胶带包装。记者问,有没有可能拆开后再用这种胶带封好?接电话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该工作人员说,关于这种没有当面验收的单子,公司都是以责任不明处理的。

  昨天,记者从申通快件查询网上看到该货物的跟单记录:2008-09-03 20:59,由“江苏南京公司”发往“江苏南京中转部”。南京的车先生称,也就是说在20:59之前,包裹的情况是空白,他对这段时间公司如何管理自己的包裹提出疑问。 朱炎青 王晓慧 吴俊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甫 | 车金洁 | 申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