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固体饮料与膨化食品质量抽查合格率均达96.9%

  固体饮料实物质量合格率96.9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固体饮料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14个省、直辖市126家企业生产的15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6.9%。


  此次抽查依据GB7101-2003《固体饮料卫生标准》、GB19642-2005《可可粉固体饮料卫生标准》、QB/T3623-1999《果香型固体饮料》、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等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对固体饮料产品的蛋白质、水分、苯甲酸、山梨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微生物是反映卫生质量状况和质量控制水平的重要指标,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固体饮料产品的菌落总数应≤1000cfu/g;大肠菌群应≤90MPN/100g;霉菌应≤50cfu/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其中有的产品菌落总数为2800cfu/g;有的产品大肠菌群为230MPN/100g;有的产品霉菌为1900cfu/g。

  标准还规定,固体饮料产品的水分应≤5.0g/100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水分含量为8.6g/100g,是标准规定的1.72倍。

  膨化食品实物质量合格率96.9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膨化食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福建、广东等11个省、直辖市99家企业生产的119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6.9%。

  此次抽查依据GB17401-2003《膨化食品卫生标准》、GB7718-2004《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2760-1996《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等强制性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规定的要求,对膨化食品的感官、水分、酸价、过氧化值、羰基价、糖精钠、甜蜜素、柠檬黄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所检项目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膨化食品的菌落总数应为≤10000cfu/g、大肠菌群应为≤90MPN/100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其中有1种膨化食品菌落总数实测值为16000cfu/g,大肠菌群实测值为2400MPN/100g,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抽查中还发现,个别产品检出甜蜜素和糖精钠。按照国家标准规定,膨化食品中糖精钠和甜蜜素不得检出。

  油脂卫生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羰基价,是检验油脂的酸败程度。按照标准规定,油炸型膨化食品中过氧化值不超过0.25g/100g,羰基价不超过20meq/k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过氧化值、羰基价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

  铅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并且不易从体内排出。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膨化食品中铅含量不超过0.5mg/kg,抽查中有个别产品铅含量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记者刘伊婷)

  污点记录

  固体饮料质量国家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成都金妹食品厂 高钙低脂金妹豆奶粉 金妹

  桂林智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三合一核桃粉 智力

  桂林康泰食品有限公司 三合一核桃粉 汇金源

  成都市武侯区永泰生食品厂 椰香果香型固体饮料

  桂林金煌阁食品有限公司 豆浆晶 金煌阁

  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咖啡 皇世

  膨化食品质量国家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天津市天凌一品食品有限公司比萨卷 天凌也酥脆

  抚顺比客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鸡味圈 比客

  汕头市金平区永升食品厂(广东) 香脆薯条 小淘气

  可瑞安制果(上海)食品有限公司 粒粒蹦(膨化食品) 甜麦仁 TM

  抚顺市美的好食品厂 喜加喜超级虾味条118 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