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境外媒体:残奥会开幕式充满人情味(组图)

  9月6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员和李月在残奥会开幕式上表演《永不停跳的舞步》。 新华社记者张瑞琪摄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观察家报》9月7日报道,随着数千发令人炫目的焰火升空,第13届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在“鸟巢”体育场举行。世界领导人齐聚一堂,热烈欢迎4000多名运动员。

  许多身着七色橡胶服的演员跑入体育场,他们微笑着挥手,由此拉开了这场演出的序幕。与上个月的奥运会开幕式相比,同是张艺谋指导的残奥会开幕式较为低调,但更有人情味。
其中,手语舞蹈表演是特色之一。观众们欢呼,对这场盛大表演表示赞许。

  在这个以“超越、融合、共享”为理念的庆典上,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进入体育场。他们将参加20个大项,角逐472枚金牌。

  特别令人赞许的是一名在四川大地震中失去一条腿的女孩李月表演的芭蕾舞。这名11岁的女孩和一群有听力障碍的芭蕾舞演员,共同演出了一场“永不停跳的舞步”。最后,李月被举起,全场为之欢呼。

  还有一个节目是数千名儿童表演的富有表现力、杂技一般的舞蹈,同样是整齐划一的。这些孩子扮演青蛙等动物。在开幕式结束前,歌声响起,焰火燃放,同时,演员们用双手模仿飞翔的鸟。

  这次残奥会照亮了中国大约8300万残疾人的生活。他们过去一直受到忽视。为了这次残奥会,北京在安装或改进无障碍设施方面斥资数亿元人民币。现在,公共场所有了盲人标识,长城有了轮椅通道,人行道上也有了盲道。

  21岁的北京人刘维(音)说:“残奥会已经改变了一些事情,现在有了残疾人专用的坡道和卫生间。残奥会也会改变人们的态度,志愿者将接触残奥会运动员,他们会把感受告诉别人,从而改变人们的看法。”

  刘维发型时髦,穿着名牌上衣。他开了一间酒吧,看上去和其他忙碌的年轻老板没什么不同。但他生来就没有胳膊,他知道顶着人们的偏见获得成功是多么困难。

  他说:“人们的态度已经有了巨大变化。当我是个孩子时,一些人对我的态度就好像我是个怪物———他们聚到一起,对我指指点点。现在他们也许会多看我一眼,但不会停下脚步。”

  9月9日,热情的观众在现场为运动员鼓掌加油。当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天,残疾人运动员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国家体育场“鸟巢”内充满了献给这些勇者的雷鸣般的掌声。新华社记者张燕辉摄

  据香港《南华早报》9月7日报道,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在鸟巢举行。开幕式上有许多真情的泪水在流淌。

  坐着轮椅的李月在4个月前的四川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这个11岁爱跳芭蕾舞的女孩动人地展示了残奥会的———以及人类的———精神。

  “我哭了,李月的舞蹈非常感人。开幕式引人入胜,它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残疾人也能取得非凡的成就,”北京27岁的白领职员方明(音)说。

  在这里,中国约8300万残疾人中的一部分,一次又一次震撼了观众。焰火、音乐、舞蹈、歌声、高空表演和艺术天才,迎来了残奥会运动员。

  “这次完全与众不同,我报道过4届残奥会,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次开幕式,”英国记者加雷思·戴维说。

  香港和中华台北的运动员再次受到热烈欢迎。当主办国的332名运动员入场时,整个“鸟巢”沸腾了。火炬传递英雄金晶坐着轮椅出现时,观众挥舞着国旗一片欢呼。

  残疾人火炬手侯斌在“中国加油”的呐喊声中缓缓升上火炬台。在他点燃火炬的那一刻,全场被深深感动。

  体育场中央的一个巨型平板翻转出鲜花,盲人歌手杨海涛和聋哑舞蹈者展露出风采。一曲终了,杨海涛希望看见爸爸妈妈的深情表白,打动了电视机前13亿中国人的心。

  精彩的开幕式给许多英国奥委会官员和新闻记者上了一课。

  伦敦奥组委官员表示:“北京再度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非常鼓舞人心。尤其是盲人歌手和四川籍芭蕾舞演员。这一切向世人表明,残奥会展现的是能力而不是残疾。梦想终会实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