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9月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建议配置长期债券

  继上周连续3天刷新历史新高之后,周一,上证国债指数继续大幅上涨。早盘,上证国债跳空0.03点以114.30开盘,在小幅下挫之后即再度展开凌厉攻势,并以五连阳的态势再度改写历史新高。全日低见114.29点,最高114.37点,收报114.35点,上涨0.07%。
其中,05国债(4)上涨0.51元,报收99.36元,03国债(3)上涨0.50元,报收90.35元。

  走势 国债牛途急奔10个月

  自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见顶以来,在持续下跌10个月后,市场依然新低不断。然而,与股票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债指数在2007年9月21日低见109.33点之后,近10个月里却是一路牛途坦荡,今年8月后,国债指数更是连创新高。截至昨天收盘,上证国债指数阶段最高涨幅已达4.6%,而同期沪深两市指数却分别下跌59.26%、60.43%。

  专家 9月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近期,随着国际油价、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滑,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让国债低风险优势更加明显。

  宏源证券武洪波认为,目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都支持市场对央行货币政策将松动的判断。如若通胀真的大幅下降,美国和欧元区降息的可能性很大,则中国也面临一定的降息压力,甚至准备金下调。从长期角度看,预期基准利率下调将会使得长期债券表现较好,货币政策的松动带来资金面的宽松亦将带来债券市场整体性的机会。总体看,9月债市机会远大于风险。

  操作 建议积极配置长期债券

  武洪波表示,从具体操作上看,对于近期的债券配置,依然推荐收益率高、流动性好的债券,包括国债、企业债、金融债、中短期票据和央行票据,建议积极配置长期债券。

  另讯 财政部将于9月12日招标发行2008年记账式(十七期)国债,本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26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本期国债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本期国债按年付息,于2013年9月16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记者刘洋

  债券基金遇建仓良机

  今年上半年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跌幅达到了40%以上,债券基金的跌幅仅为1.42%左右。另外,根据晨星(中国)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正的15只开放式基金全部为债券基金。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是建仓买入“债基”的良机。

  股票跌 基民忙着“股”转债

  在“天天基金网”的基金吧内,记者调查发现:投资债券型基金的“基民”对所投基金的满意度最高,而询问如何将股票基金转换为债券基金则成为了基金吧内上座率最高的问题。“去年11月我卖掉了所有的股票,买进了10万元的大成债券A,到目前为止收益三千元。”基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老股民他的资金在2007年上半年翻了一番,然而让他感到幸运的是,在去年的高点时他将大部分资金从股票转移到了债券基金之中。

  通胀回落 债券基金好布局

  据WIND的统计,截至2008年6月30日,个人投资者在债券型基金投资者结构中的占比由去年底的38.83%迅速上升至47.02%。另外,2007年一季度到四季度,债券基金的净申购分别为55.9亿份、82.2亿份、70.1亿份、119.6亿份。到2008年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一季度债券基金的净申购约为700亿份。泰达荷银集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毅认为,目前通胀有渐渐回落的迹象,对于债券型基金来说是一个相对好的布局时机。(记者程心)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途 | 武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