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佛山15岁少女早恋 母出招:剪头发 禁出门(图)

  被“禁闭”15岁少女爬窗出逃结果被困在20米高空,消防官兵搭云梯及时解救

消防人员将爬在5楼飘窗的少女救下。记者 孙海庆 摄

  15岁的少女早恋了,父母剪乱她的头发并将她关在家中。昨日(8)上午,家住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庆宁路的这位女孩做出了惊人之举:身系绳索,欲从6楼翻窗爬出!结果,她被困在了20米高空的飘窗上,进退两难。

  少女身系绳索被困高空

  昨日上午10时50分,庆宁路东方广场翡翠城A座居民楼6楼窗户与5楼飘窗之间,蜷缩着一名女孩。尽管消防队员已在地下铺了厚厚的气垫,但数百名围观市民仰望着20米高空,仍为其捏一把汗。


  女孩年纪不大,戴近视眼镜,穿牛仔短裤、白色T恤;长得眉清目秀,可头发却被剪成了“瘌痢头”;她的牛仔裤上系着一顶红色帽子,右手上系着一根蓝色绳索,绳索的另一端被绑在6楼窗台的防盗网上。

  多名民警和东方广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站在翡翠城的平台上,该平台紧邻女孩所在的居民楼。据围观的女孩邻里介绍,女孩家就住6楼。“听说是谈恋爱了,被爸妈关在家里。她可能是想爬窗逃出来。”

  围观的人越发多了,女孩蜷缩着,时而神情忧郁时而欲哭又止。

  消防官兵搭云梯解救

  上午11时,消防队员启动52米展臂的云梯车,3名消防队员通过云梯慢慢接近女孩。

  经过七八分钟的沟通后,女孩把手伸向了消防队员。女孩被成功地救到了云梯上,在半空中,她借了一名消防队员的手机拨打电话。

  又3分钟后,女孩平安抵达地面,早已守护在场的医护人员确定女孩并未受伤后离开。女孩的电话打了近10分钟,她的父母却一直没有出现。

  随后,女孩在物管工作人员和民警陪同下离开。

  据参与营救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是在上午10时左右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后得知小女孩不愿意见到父母。因担心刺激女孩发生意外,消防队员一开始并不敢贸然接近她。

  “她应该不是要跳楼,她说头发是被妈妈剪坏的,被父母关在了家里,最近都没去上学。”消防队员分析道,女孩手上系着的绳索表明她是想爬窗出逃。

  因早恋被妈妈“禁闭”

  昨日傍晚,记者拨通了女孩被解救后第一个拨打的手机号码。

  对方是一位男子,自称是女孩的朋友,与女孩父母也相熟。据其介绍,女孩名叫阿玲,今年15岁,读中学。

  “她平时很开朗的,与大家的关系都很不错,可就和父母合不来!”该男子说,小玲告诉他自己并不是想跳楼,本想从窗户爬出来,没想到爬到一半便不敢动了,蹲在飘窗上,看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吓得哭了起来。

  据悉,被解救下来后小玲跟表姐在一起,情绪已经稍稍稳定。而小玲也确实有一个男朋友,这次主要是因为她妈妈限制她外出与朋友见面,所以才做出了爬窗出逃这样的冲动、惊险之举。

  温馨提示

  亲子关系重在沟通

  “小玲父母教育女儿的方式不合理!”昨日,市妇联维权部部长杨彩华直言,小玲妈妈剪女儿的头发并将她关在家中的做法不妥,这不利于亲子沟通,也会伤害小玲的人格、自尊。

  据杨彩华介绍,亲子关系紧张的情况在我市比较普遍,市妇联平均每一个月都会接到一宗这样的投诉,来投诉的有父母也有子女。“现在的孩子特别是中学生言行多比较叛逆,但毕竟年纪小、认识社会和人事的能力有限,”为此,她建议家长面对亲子关系紧张的局面要注意教育方式,不能粗暴地打骂,而应该采取一些轻松愉快的沟通方式,如面对面平等的谈心,请子女的师友侧面教育等。(记者曾永雄)

  浏览更多社会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佛山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