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心目中的奥运英雄:爱情超越比赛结果

  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有一段时间了,奥运给我们留下了很多感人的画面和光辉的瞬间,尤其是那些我心目中的奥运英雄们,我仔细整理了一下,感觉有很多人是自己心目中的奥运英雄,因为他们身上都有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英雄形象或者是英雄事迹感染了我,我下面仅列出一些我认为是我心目中的奥运英雄,排名不分先后。


  爱情超越比赛结果的奥运英雄:埃蒙斯夫妇

  他们的爱情给了很多人以鼓舞和温馨,感动了我们所有的现场的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当丈夫马修.埃蒙斯再次射失了最后一箭的时候,妻子迅速的跑了过去,迎接从赛场上走下来极度沮丧的丈夫马修·埃蒙斯,并且亲切的抱住了他的头,献上自己包含温情的亲吻。我想我们很多观众都被这个场景所感动了,它表现的爱心,鼓励,还有它所诠释的意义,金牌并不是生活的全部。

  赛后,马修·埃蒙斯表示把银牌献给妻子凯特琳娜:“这枚奖牌是属于我们这个家庭的,她的成功给了我能量和动力,我想做得像她那么好。”我想这些镜头,这些景象,将永远的留在了我们这些关心,支持,喜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的心中,因为我们更多的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的是妻子对丈夫的一种深沉的爱,那是一种宽慰,一种理解,一种鼓励,一种温暖,这是人性的光辉,她展现了爱情力量的伟大,他超越了所有世俗功利浸染的尘埃。

  最为辛酸但最值得敬佩的奥运英雄:伊拉克运动员

  他们度尽劫波的奥运征程,他们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他们的不屈不牢奥运斗志都深深的感染了我,每当我想起冒着生命危险从约旦的二手市场买来的跑鞋参赛伊拉克短跑选手达娜.侯赛因,我心中就无限感慨,相比世界上其他没有经历过战乱的国家运动员,她是多么的不容易啊,她是唯一代表伊拉克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女性运动员,她参加的是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的田竞比赛。她自己买比赛服,然后自己亲手缝上自己国家的国旗。她训练时候,所跑的跑道是沥青的,经常是伊拉克高温的天气把她的脚底都要烤焦。从家里到她训练的场地要经过一片教派冲突地区,经常伴杂有枪战。7月25日,伊拉克被正式宣布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达娜.侯赛因哭了整整4个小时,教练试图安慰她,说她还年轻,还可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说“照伊拉克现在这个样子,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活到2012年。”我想所有的人听她这样的感慨后,都会感觉到灵魂深处的震撼。

  所以我觉得不管在现实的赛场上,他们的表现结果如何,就从他们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和磨练,才来到北京的奥运赛场,我们就应当为伊拉克队员们颁发一枚金牌,因为从他们身上体现真正的奥运精神,那就是始志不渝,用不放弃,他们无疑是我们很多人心目中真正的冠军。同时我们也真诚的祝愿伊拉克人民能早日重建家园,能更加踏实的参加下届英国伦敦奥运会。想起伊拉克队员的境况时,不由得让我们想起1932年中国选手刘长春孤身一人来到洛杉矶的奥运赛场时的情景,他的神情是那么的严峻和孤单。我想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第一次奥运,那一次中国只有一个短跑选手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在很多年老一辈人的心中是一份在奥运会上永远挥之不去的心酸经历,所以我们真的是太能体谅这一份在面临战争动荡的家园却心里深深坚定着奥林匹克梦想的心愿。我想这有助于我们年轻一代更加珍惜和爱护现在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为热情和可爱的奥运英雄:北京奥运的志愿者们

  我想说起奥运会,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在开幕式上那些热情洋溢的舞蹈的白衣天使们的辛勤工作,她们成为当晚开幕式上最令人难忘的一道风景线。还有每次领奖时或者是其他工作时刻,那些可爱的引导姑娘们的靓丽的身影,在刘翔退出比赛时那两个双眼噙着眼泪小姑娘楚楚可怜的形象,相信每个人都会在脑海中自觉不自觉的浮现出这些奥运会上可爱的志愿者们不同版本的可爱的形象。正是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她们用她们辛勤的劳动和热忱周到服务,为运动员和其他各国的客人们送去了温馨和甜蜜,他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和赞扬,她们执着的奉献精神和一丝不苟的高尚情操,深深的感动了我,感动了所有真心希望祖国繁荣昌盛富强的中华儿女。

  最让国人精神振奋的奥运英雄:张艺谋

  不得不佩服,张艺谋导演的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盛大宏伟壮观,开幕式借助于表现一些中国历史上的文学文化和艺术上经典,细腻而又深刻的展示了我们中国悠久辉煌的历史文化和杰出艺术的长河画卷,深刻的诠释了我们中华文化追求和平,以和为贵,崇尚多赢的文化内涵和价值理念。我不知道开幕式上的一些细节和整体的表现效果是否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但我肯定是被她深深的感染和折服了。尤其是那些华丽、精美、绚烂、壮观的章节和片段,还有一个接一个的中国元素都深深的震撼了我。本届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毫无疑问将会给所有现场参与的人们和所有电视机前的观众留下深刻而又难以磨灭的印象。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奥运英雄,他们曾经在北京的奥运赛场留下了他们光辉璀璨的形象,他们在竞技赛场上所展现的技术能力,技术风格以及他们的英雄形象深深的感动和影响了我们很多人。我想我们应当向他们致敬,向各国的奥运健儿们致敬,向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致敬,向这个伟大的时代,向这个伟大的国家致敬!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修 | 侯赛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