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 > 中国故事大师对话最新消息

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谈策划访谈的初衷

赵东鸣部长在讲话
赵东鸣部长在讲话 摄影:郝志宾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东鸣部长,我们的奥运会到现在应该说离结束已经是倒计时了,咱们的《中国故事》从奥运会开幕到现在应该说是异彩纷呈,您能讲一下《中国故事》在前期策划的时候是一个怎样的初衷吗?

  赵东鸣:我把这个话题稍微游离一下,刚才听易老师的谈话非常受益,“付出自有回报,要做就做最好”,非常经典。我们置身在这里我们是不是在赛场?好像不是在赛场,但是我们的确在奥运会里面。残奥会期间的确应该说我们怎么把它办好是奥组委非常重要的一个目标,怎么办好?把竞赛办好是不是就办好了?其实现在看竞赛是一定要办好,但是奥运会、残奥会要办好我们是本着一个人文奥运的理念,本着有特色高水平要做好各方面的事情。

  赵东鸣:前不久还有福娃流动秀,但是这其中《中国故事》应该说是最有影响,我们现在感受到它是北京奥运会品牌性的文化活动,当然这项活动现在来看设计是对的。之所以能够成功,把奥运不仅仅是看成一次运动会或者一般的文化形式,这次中国故事的策划特的设计是利用这个平台把我们中国最大的特点56个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有着丰富的说不尽的文化内容、文化故事,在现代生活里面哪些最有活力,所以这次的策划是非常对的,选择了这么一个出发点,用中国故事这么一个话题请各省市自治区自己来办,屋子不大,但是让他们自己选择经典,选择那些能够互动的,选择注重传统又在现代有生命力的进行展示,发挥了非常特别的作用。

  赵东鸣:在残奥会期间,应该说非常有社会影响力的,应该说我们民族文化的这些内容很受欢迎,这个故事是我们六朵金花她们策划的,当时我们部里研究这么一个大的中心区里面文化做点儿什么事?她们六朵金花跑到奥组委大楼一层大厅的茶座喝茶,整天琢磨就想出这么一个点子。这个点子一经提出,我们给予支持,奥组委里得到同意,实践证明你们做得很好,为残奥会增了光,特别是在这个点子当中又把易老师他们请来,使文化不仅在小屋里面而且还延展到更宽的层面上。通过媒体,通过交流使我们把中国五千年文化灿烂的东西和经过思辨研究的东西能够更好地进行宣传。我们体现人文奥运是把文化做好,同样是奥运会、残奥会精彩的重要部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东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