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进非洲”

  中新社厦门九月九日电 题:中国政府鼓励更多企业“走进非洲”

  中新社记者 阮煜琳

  对一些意欲海外扩张的中国企业来说,现在的非洲已不再是遥远的神秘之地,更是令人向往的投资热土。

  “我把喀麦隆的咖啡、茶、木材、手工艺品带到了中国,很多中国人非常喜欢喀麦隆的产品,我来到厦门就是希望把喀麦隆的商品介绍到中国。
”美丽的喀麦隆姑娘黛比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非洲商品展览会”上用流利的汉语说。并热情地告诉我,“中国人非常友好,他们来喀麦隆投资和经商。”

  正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届非洲商品展览会”上,来自赞比亚、尼日利亚、埃及、马里等二十个非洲国家带来了大量别具非洲特点和异域风情的商品。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冯洪章说,此次展会的举办,为更多非洲商品进入拥有十三亿人口的中国大市场敞开了一扇大门,就是为支持和鼓励更多的非洲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提高非洲商品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

  近年来中非经贸保持较快增长。双边贸易额从二000年突破一百亿美元以来,年均保持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长速度,二00七年已达七百三十多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非贸易额已突破五百亿美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迅速发展的同时,由于产品结构问题,中非双边贸易总体平衡,中国与部分非洲国家贸易不平衡现象突出。

  “部分非洲国家多次提出,希望中国能够从其进口更多的商品,以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中方对这些国家的关切表示充分理解,并为此做出了积极努力,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中国企业扩大从非洲的进口。”冯洪章说,近年来,非洲大陆总体局势稳定,各国政府纷纷致力于改善基础设施,制订优惠政策,吸引外国投资。非洲国家普遍对中国寄予厚望,希望中国扩大对非投资,帮助他们扩大出口,增加就业和税收。

  “中国政府一贯鼓励有实力、有信誉、能够发挥比较优势的各类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冯洪章说。

  “中国很多企业对非洲市场越来越感兴趣,也愿意到非洲投资,但非洲与中国相距遥远,中国企业对非洲的文化、市场也缺乏了解,我们就是为中非双方的沟通合作搭建桥梁,把更多的中国企业介绍到非洲去。正在“非洲商品展览会”上作投资咨询和贸易服务的阿非可塞商务顾问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邓宇说。

  中国已是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截至目前,中国企业的投资项目分布在非洲四十八个国家,涉及贸易、生产加工、资源开发、交通运输、农业等多个领域。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表示,目前,中国已同二十九个非洲国家签订了“投资保护协定”,与九个非洲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努力为国内企业开展对非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中国政府将继续为双方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鼓励双方企业探索新的合作思路。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洪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