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确保2010年末完成6240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新华网昆明9月9日电(记者姚润丰 杨跃萍)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表示,水利部门将突出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到2010年末完成6240座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陈雷是在云南昆明举行的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统计资料显示,中国现有水库87085座,虽经多年治理,仍有约3.7万座水库病险严重,成为威胁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

  陈雷介绍说,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2006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集中力量用三年的时间基本完成全国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今年初,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份,国务院又批复了《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规划总投资510亿元。

  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正在加快推进。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孙继昌介绍说,截至目前,大、中型项目安全鉴定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小型水库安全鉴定核查完成5018座,占规划项目的99%;批复初步设计3432座,占规划项目的55%;下达中央投资170.42亿元,安排了3850多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占规划项目总数的61%。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